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迎接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 神州泰岳表现底气十足

2018年08月01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1日电 AI时代(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已经成为了既定事实。在人类命运改变史上,AI带来的颠覆性将不可预估。

  事实上,AI并不是近几年才被提出,在计算机诞生那个年代里,这个伟大的构想就被提出。伴随着底层硬件技术的不断进步,AI产业具备了必要发展的条件;随着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发展和积累,AI产业发展条件更具成熟。纵观全球,几乎所有具备实力的IT企业均在AI领域进行探索。在中国,不仅是BAT(百度、阿里和腾讯)量级的企业,甚至一些深耕IT产业多年的企业在AI领域也早有布局。在深市创业版上,挂牌以来最抢眼之一的神州泰岳,也是深耕AI的一家综合类软件产品及服务提供商。

  神州泰岳,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讲比较陌生,毕竟成立20多年来,业务主要面向商业用户(2B),基于多年沉淀的数据和通讯方面的技术,目前已经形成了四大业务板块:传统ICT的运维服务、游戏事业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

  精耕行业AI 神州泰岳已打造出成熟的开发环境

  根据应用领域不同,AI应用方面也会区分很多领域。例如神州泰岳主要深耕于产业或者工业化的AI,目前公安和金融领域成为其AI主要的服务领域。AI在行业的应用主要体现在工作效率的提升,因为这两个领域对于效率方面有着极高的要求,庞大的信息量用人工的方式处理会带来了极大的挑战,而通过AI技术却迎刃而解。

  举个例子,在公安AI系统中,通过对比一系列房屋纠纷等案件数据,发现类似房屋纠纷实际上是团伙诈骗,在对比1000多条信息后,用系统自动锁定案发地点,最终顺利抓捕5个嫌疑人。另外,通过北京克隆出租车的举报案件分析,北京出租车换假币比较频繁,为此通过AI技术也成功打掉一个假币制造团伙。这些成功的案例基本通过人工智能系统,从而短时间内迅速破案。

  神州泰岳AI体现在金融领域的主要就是风险监测,系统从海量的信息当中挖掘企业客户有什么风险,及时向银行反馈。例如系统通过分析之后,对比发现企业实际债务情况,以及银监会的预警,就可以推断出该企业是否有正常的债务行为,从而降低银行的坏账率,提升相关的风控能力。

  对于这些AI系统,听似简单的工作流程背后需要庞大的数据和统一的开发环境,这是AI工业化必备的步骤。神州泰岳通过三个平台实现了一个高效的AI环境,这包括语义认知平台、交换共享平台和服务生态平台。这其中,语义认知是国内第一个基于自然语言处理的完整的开发环境。

  坚持自主研发 核心竞争力优势日趋明显

  众所周知,AI分为三个层次,即计算智能、感知智能和认知智能。而神州泰岳在AI领域关注技术研究以及业务落地是在认知智能,即认知智能领域的语义认知能力,这是神州泰岳在AI方面的核心优势。

  神州泰岳在人工智能方面有自己的完整技术框架, 基于这个框架,神州泰岳智能语义分析方面积累了大量的语料,形成了语义资源,这其中包括了各行业的概念、词汇和开源的向量资源。在核心技术层方面,智能语义认知技术加上资源形成技术平台,从而通过这些平台进行AI应用开发。

  同时,神州泰岳针对不同的领域和行业,积累了大量专有的资源。目前有千万级词汇的资源服务不同的领域,这是神州泰岳在语言资源方面的建设成果,也是未来持续的工作,另外神州泰岳通过智能语义的特点,还将解决语言方面歧异的问题。

  据了解,在AI的核心技术层面,多年来神州泰岳坚持自主研发,结合市场开源的技术手段,同时针对某些特殊行业场景进行了相关的优化,包括语义分析的平台。神州泰岳的语义组件就构成了智能语义认知技术的核心基础,这个由神州泰岳自主研发的内容,也结合了市场的算法,又结合不同场景进行了相关优化。该组件集成了基础算法,对自然语言进行处理,同时加上语义的表示,进行语义的计算。目前在基础算法分词、词性标注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行业应用覆盖面将更广 技术沉淀已经为未来铺好路

  在AI方面,2017年到现在神州泰岳已经申请了120件专利,同时今年已经获得19件专利授权。神州泰岳在技术沉淀方面打下坚实的基础,用于支持未来发展。这已经成为神州泰岳屹立于AI行业的砝码。

  神州泰岳董事冒大卫表示,神州泰岳致力于开发基于自然语言理解的一系列应用。通过在公安领域实现突破,更加打磨神州泰岳在自然语言理解能力,以及在人工智能算法以及数据处理方面的能力,这为未来向其他行业进行转化奠定基础。目前来看,神州泰岳产品和解决方案在性能上有绝对领先的优势。(完)

【编辑:刘博】

>IT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