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极链科技Video++揭秘三大主题展区

2018年09月18日 14:31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参与互动 

  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正在对世界经济、社会进步和人类生活产生极其深刻的影响。为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要求,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顺应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推进具有全球有影响力科创中心的建设,9月17—9月19日上海将举办全球性的人工智能高端会议,打造世界顶尖人工智能合作交流平台,推动和主导人工智能产业和技术创新融合发展。

  本次大会以“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为主题,以“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市场化”为特色,将集聚全球人工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和企业家,以及相关政府的领导人,围绕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前沿/产业趋势和热点问题发表演讲和进行高端对话,打造世界顶尖的人工智能合作交流平台。

  本次大会现场,设立有多个不同类型的场馆。A馆为本次大会的主论坛,在展览期间会举办30多场主题论坛,参与的前沿企业超过150家,雷军、李彦宏、马云以及马化腾等200多位重量级嘉宾均会到场。

  今年的大会由一个主论坛、若干个主题论坛、创新竞赛、以及一系列体验和展示组成。主论坛中包括开幕式和全体会议两部分。开幕式包括政要致辞、学界代表发言、企业代表发言,全体会议主要对重点议题进行全面交流。

  主题论坛中主要从技术、产业、应用等角度对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的发展现状进行深入探讨、包括脑机融合、人工智能算法、框架平台、智能芯片、大数据、智能图像、智能语音、智能驾驶、投融资等主题论坛,以及部分国际优秀企业举办的论坛。

  大会不光在场馆的设立和论坛的展示做出了创新,在展区的布置上也花费了许多心思,今天是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召开的第一天,就让我们了解了一下本次展会的展区分布吧。

  本次大会的展区大概分为三类,城市智脑展区智能核芯展区创新算法展区

  AI精品展位于大会主场馆B2馆,以“城市智脑、智能核芯、创新算法”为主题,从技术层面展示人工智能得以爆发时发展的三大基本要素-数据资源、运算能力、核心算法。大会聚焦大数据、算力、算法,聚集国内外AI产业巨头,集中呈现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变革与创新。

  AI精品展是整个大会的中枢神经,该展区的技术内涵辐射到大会其它各板块。首先辐射到位于应用体验区AI 金融、AI 智造、AI 教育、AI 交通、AI 健康、AI 零售、AI 服务的七大AI应用场景,展现AI技术如何赋能时代发展的各领域。其次,深度诠释论坛板块的主题研讨与大赛板块的技术对决。AI精品展与大会各板块遥相呼应,以专业视角展示各板块的底层技术,体现“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的大会主题。

  展示形式充分体现科技与艺术的融合,运用多媒体与各种科技手段打造国内外AI技术成果,以艺术形式呈现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在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运用、大规模计算能力、深度学习算法、图像识别、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AI技术,为参观嘉宾打造一场极具艺术气息的人工智能视觉盛宴。

  城市智脑展区

  城市智脑展区由人工智能﹛数据﹜、人工智能﹛神经元﹜、人工智能﹛应用架构﹜、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以及人工智能﹛城市智能运营中心﹜五大区域组成。城市智脑以海量多源数据为基础,运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是人工智能重要的应用领域。上海城市智脑建设基于大数据的城市数据综合运营能力,形成数据可汇聚、数据可展示、数据可分析、数据可服务、数据可预判的能力,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引领数字经济发展。

  上海数据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上海数据交易中心构建了合规有效的“数联网”网络载体,汇聚多源海量数据,有效打通数据孤岛。同时还承担建设上海大数据应用创新工程项目,为上海城市智脑打造数据可汇聚、可展示、可分析、可服务、可预判的能力,助力国家数字经济发展。

  上海市测绘院

  上海市测绘院围绕上海智慧城市建设和城市精细化管理,以“大、云、平、移”技术革新和最权威全面的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建设运行上海市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和天地图(上海);积极参与上海城市精细化管理实践,为上海规划土地管理以及智慧公安、智慧水务、智慧消防、智慧农业等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基础地理信息和技术支持。

  高德软件有限公司

  高德地图联合阿里云开发的城市大脑智慧交通,实时汇聚了全网数据,用深度学习技术挖掘数据资源中的金矿,同时为城市大脑提供足够的计算能力,支持全量城市数据的实时计算,打造更高效、更精准的交通出行服务。

  智能核芯展区

  智能核芯展区汇聚了优秀的人工智能芯片企业,展示最前沿的人工智能芯片技术及其应用产品。参展企业包括Arm中国、Imagination等国际知名芯片企业,以及寒武纪、地平线、云知声等国内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通过芯片墙的呈现形式,联合展示移动芯片平台、云端智能芯片、嵌入式人工智能视觉芯片、物联网 AI 芯片、深度学习专用计算加速芯片、边缘智能处理 SoC芯片等,从而展示全球人工智能芯片行业的蓬勃发展势态及巨大的发展潜能。

  地平线(上海)人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地平线的基于人工智能专用处理地平线自主设计研发了中国首款嵌入式人工智能视觉芯片——面向智能驾驶的征程(Journey) 1.0处理器和面向智能摄像头的旭日(Sunrise) 1.0处理器,并向行业客户提供“芯片 算法 云”解决方案。地平线BPU已迭代至2.0版本,并成功应用于Matrix等自主研发硬件产品中。

  Arm中国

  Arm中国未来将提供先进的高性能、低功耗AI处理器IP,覆盖几百GOPS到几个TOPS,并且具有灵活的可配置性,能够可靠地应用在安防监控、智能家居、AR/VR、语音交互、新零售、无人机、机器人、ADAS等领域。除了AI处理器IP以外,Arm中国还将提供完整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包括底层硬件IP、上层软件SDK、算法支持等。此外,Arm中国人工智能解决方案还将专注于安全性能,为AI算法及数据内容提供安全、可靠的保护。

  创新算法展区

  创新算法展区集中展示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算法框架及其应用场景和产品。谷歌展示TensorFlow开源平台,为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提供强力支持。腾讯微信支付联手合作伙伴推出“智慧生活”服务,实现千人千面的智能推荐和无人化结算。华为以“创造更美好智能世界”为主题,构建更美好的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作为语音识别领域的龙头企业,科大讯飞展示各种算法框架在智慧课堂、智慧校园等场景的应用。人脸识别领域的商汤科技、旷视科技、云从科技、依图科技同台亮相,展示在智能汽车、城市大脑、医疗、金融等领域的技术应用与创新。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

  旷视的人脸支付、人脸识别解锁、人像光效、人像背景虚化、视频美化、3D Animoji等一系列移动端AI产品,满足不同手机厂商在人脸解锁、图像增强、相机增强、智能图像和视频处理上的需求。

  谷歌信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

  谷歌的TensorFlow 的AI 互动体验——Teachable Machine,通过简单有趣的方式让嘉宾了解到基于TensorFlow 任何人都可以通过轻松有趣的方式应用机器学习技术。

  上海极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极链科技Video++聚焦于文娱产业的AI科技独角兽企业,用AI技术赋能广告投放升级、视频文娱电商、新商业IP变现。Video++将在本次大会上展示其最新迭代升级的AI场景营销平台ASMP,该产品是基于AI技术内核的场景投放平台,通过独创的全序列连续追踪择优识别方案,完成视频内容的结构化,进而产生具有商业价值的场景单元,并匹配到广告主的商业需求,使得视频场景与广告内容高度契合,大幅提升广告投放效果,为智能广告投放带来了新的势能。

  除此之外,阿里巴巴、商汤科技、科大讯飞、腾讯等行业领军企业都将携顶尖算法进行现场展示。

【编辑:陈海峰】

>IT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