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18日 星期二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网盛生意宝“小门户+联盟”模式获最佳商业模式奖
2007年09月18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9月18日电(记者 张慧慧)2007年9月16日,“2007商界论坛最佳商业模式中国峰会”在清华科技园举行,网盛生意宝的“小门户+联盟”模式获得最佳商业模式奖。生意宝作为国内B2B领域的明星近来的高速发展颇受瞩目,其商业模式得以获奖的“联盟思想”被互联网业内普遍视为是B2B发展的一个趋势。

  “生意宝”(www.netsun.com)是网盛科技的中长期战略项目,“生意宝”以行业网站联盟为基础,平等地将各行业网站的内容、流量等资源有效整合,开创了独有的“小门户+联盟”模式,是近年来B2B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的一个代表。“小门户+联盟”的发展思路成为本次获奖的重要原因。“十载锻剑,一朝争锋。与中小网站联盟,有挟诸侯以令天子的大势。”显然,专家对于“小门户+联盟”模式的发展趋势作出了乐观的判断,并给予这一模式很高的评价。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产业的发展,行业网站日益 “细分”,提供的服务日益精准,然而如果各行业网站之间的信息缺乏有效互通,则会出现越来越多的信息孤岛,“小门户+联盟”模式就是为解决这一问题而提出的方案。“小门户”即类似于中国化工网的各个行业门户网站,“联盟”即通过生意宝平台将众多“小门户”的资源进行整合,消除信息孤岛现象并形成商业合力。同时,联盟网站生意宝会在技术、内容、经营和资本等层面对联盟成员进行支持。

  记者了解到,“小门户+联盟”的运作方式由于能够在合作中实现各行业网站的价值最大化,因此得到了各行业网站的追捧,在半年多的时间内凝聚了上千家联盟成员。在这一基础上,“生意宝”相继推出了“生意广告联盟”和“纵横营销”,将互联网的联盟思想推向纵深。

  网盛科技董事长孙德良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小门户+联盟”是建立 在合作、共赢基础上的发展模式,生意宝希望同广大行业门户携手共同做大做强国内B2B产业。

  业内专家表示,“小门户+联盟” 是一个生意宝与中小行业网站共赢的电子商务模式,在竞争日益白热化的B2B领域,对于大多数中小行业网站而言,建立联盟、抱团作战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小门户+联盟”所体现出来的联盟思想,符合目前电子商务网站的竞争趋势和现实需要,未来发展空间无限。


编辑:陶光雄】
相关报道
·网盛生意宝携手机械专家网进军机械行业B2B
·生意宝招募营销团队 网盛欲“复制”产生IT新贵
·网盛生意宝携手百度推出“生意广告联盟”
·网盛生意宝欲携手千家行业网站打造生意广告联盟
·网盛科技斥资5000万打造联盟网站“生意宝”
·十万商人选择生意网址导航 生意宝推网站排行榜
·"生意宝"首日注册企业突破五千 阿里巴巴遇劲敌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IT壹周刊:小米手机频繁重启遭集体维权
-金融一周谈:建行支行涉欺诈 太保饭局藏诱导推销
-上网成为广州中学生获取信息的主要渠道
-iPhone4翻新率达95% 热门单反降价榜 超值游戏本荐
-腾讯拟将电商微信等分拆上市 欲打造中国版亚马逊
-新ipad不能进内地 本土平板电脑趁机低价强攻
-网易CEO丁磊:网易正慎重考虑是否做手机
-人事地震远未结束 酷6网CFO沈潇同离职
-下一代iPhone将配4寸屏 联通合约机流量莫名暴涨
-电信日运营商掀资费价格战 网企千元机卡位移动互联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