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三成职场人上网开店 败多成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调查显示:三成职场人上网开店 败多成少
2009年09月14日 09:0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网上购物在职场人中渐渐盛行,网上开店也成为职场人赚取外快的主要方式。但是为什么职场人的网店在开起来后会半途而废?当副业变成主业职场人该如何作出选择?关注职场人生存和发展的智联招聘日前推出了职场人网上开店特别调查。

  在为期两周、4000余人参与的调查表明,三成职场人开过网店,八成职场人有过网上购物经历。

  三成职场人开网店

  调查显示,三成职场人曾开过网店,不过19.9%的职场人的网店已经不运营了,14.4%职场人的网店还在运营当中。虽然七成职场人没有开过网店,但高达57%的职场人一直都有想开网店的想法。在调查中仅有8.7%的职场人表示从来没有打过开网店的主意。

  职场人开网店半途而废的原因是什么?调查显示,35.1%的职场人是因为进货渠道中断或者感觉没有什么好卖的;27.3%的职场人是因为工作没有时间和精力打理;18.2%的职场人表示自己不是做生意的料,只好关掉。

  赚钱无疑是大部分职场人开网店的主要目的,这部分比例达到了56.2%,尤其是金融危机以来职场人经济压力也随之增大。但对于职场人而言,在本职工作以外去赚点儿小钱的目的并不能支撑职场人将网店经营下去。更何况,17.7%的职场人是因为觉得好玩有趣才开的网店,8.5%的职场人是因为要打发空闲的时间。

  网上开店较为简单易行,偶尔去网上逛逛的职场人难免会心动。但对于大部分职场人而言仅仅停止在心动的行列,一部分职场人先行动起来了。但是网上开店并不像职场人想象的那样简单,网店营运模式虽然在形式上不同于实体店,但同样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操作,这对于有着本职工作职场人来说就较难办到。而且网店既是创业也是生意,需要适合的人去做,这也是网店开不下去的原因之一。

  三成人用上班时间打理网店

  职场人利用什么时间打理自己的网店呢?调查显示,62.3%的职场人表示集中在平时下班回家后打理。但也有27.7%的职场人表示自己打理网店大部分都集中在上班时间。

  近四成职场人放在网店上的精力达到了10%-30%,具体比例为37.7%。但对于部分职场人来说因为有本职工作的缘故,打理网店的时间和精力仅占自己精力的10%以下,这部分职场人比例为27.7%。同时也有20%的职场人表示自己将30%-50%的精力和时间给了网店。

  在开网店的费用上,将近七成职场人表示自己的网店使用的是免费模板,具体比例为69.2%。26.2%的职场人会花一小部分钱,用于付费模板或者广告费用。而4.6%的职场人显然是非常在乎自己的网店,会花费很多钱用于网店装修和广告宣传。由于并不将主要精力放在网店上,职场人还是本着节省成本的原则经营着网店。

  智联招聘职业顾问指出,随着网店的飞速发展,职场人上班时间放在逛网店、管理网店的现象在增多。也会有职场人因在上班时间经营网店而失去了本职工作,这就需要职场人仔细衡量。史晓芳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