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网站热捧中国制造 网友掀起国货抢购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购物网站热捧中国制造 网友掀起国货抢购潮
2009年09月22日 15:37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庆将至,近日不但阅兵村的训练如火如荼,社会各界也各出招数,为迎接国庆60周年献礼。记者发现,在各大商场纷纷推出了国庆60周年主题促销活动,“红红火火”、“民族大团结”等具有中国特色的词语又重新登上舞台;而在腾讯拍拍网等国内知名的购物网站上,浓郁的“爱国情结”则是今年国庆最抢眼的主题,标识着“中国制造”的国货更是在拍拍网以全新的面貌亮丽登场,成为国庆网购最受欢迎的“主流”商品。日前在拍拍网推出的“中国制造,最爱国货60品牌”的主题卖场活动中,百雀羚、回力等历史悠久的“国货老字号”品牌悉数登场,在网友中迅速掀起一轮网购爱国主义热潮,为国庆60周年增添了一道亮彩。

  据悉,拍拍网此次的国庆主题卖场活动已于9月15日推出,将历时一个月,其中囊括了化妆品、运动服饰、生活日用、数码、美食等各类国货商品,将建国60年以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60个经典“老字号”国货品牌呈现在网友面前,吸引了不少网友关注抢购。例如化妆品类有始于清朝道光年间的百年老字号谢馥春、拥有几十年历史的骨灰级国货百雀羚;运动服饰类有经历时尚回归的回力鞋和飞跃鞋,还有新窜品牌李宁、安踏及百丽等;生活日用品类还有曾经代表国民实力的海尔、美的和格力,以及见证国球辉煌的红双喜球拍等;数码类有联想、方正,美食类更有拥有百年历史的稻香村及广州酒家等老品牌。记者在拍拍网大致搜索了一下,发现国货老字号商品约有二万多件,其中化妆品类最为丰富,看来曾经热门的咏梅、郁美净等经典老牌子仍然最受网友欢迎。

  “这些老牌子商品不但物美价廉,支持国货也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应该做的。”网友“天空”说到,他最近就在拍拍网买了双回力球鞋,身边几个好友同样也是铁杆国货迷,他们甚至自发组织了国货粉丝QQ群,大家每天在上面讨论淘国货的经验,还会一起分享自己小时候对国货的记忆,爱国的热情洋溢在每个人心中。他认为,大家之所以愿意买经典老品牌,一方面可以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更重要的是这些灌注着国人浓厚感情的老牌子商品质量都非常可靠,而且价格还很便宜,有些经典老商品买回去甚至可以收藏。网友“易水秋寒”也表示,“一定要用我们自己的民族品牌,只有我们自己的民族产业做强做大,我们才有实力!”

  拍拍网公关经理杨莎向记者表示,今年国庆正值建国60周年庆典,网友们的爱国主义热情空前高涨,拍拍网因此专门精选了一批消费者耳熟能详的60个经典国货品牌与大家分享,希望为庆祝祖国60周年华诞尽一份平台的力量;另一方面也可以弘扬中国的民族品牌,帮助热爱国货的网友更加透彻地了解历史悠久的老字号品牌,买到真正超值、值得信赖的国货商品,同时也可以让网友们通过拍拍网平台以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自豪。

  此外,记者在拍拍网论坛还发现特地设置了“晒国货”专区,只要是“中国制造”的商品,网友们都可以拿出来“晒”一下。一位名叫“宅女”的80后买家就专门把家里已经有18年历史的小天鹅爱妻型洗衣机“炫”了出来,据说是当年她父亲送给她母亲的爱心礼物,至今还功能完好,吸引了众多网友关注。也有不少网友表示,一些几乎伴随了一代人成长的老字号品牌不但代表了中华民族的精神,更是国人的骄傲,应该鼓励大家多支持国货。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