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刷手机”坐公交车 手机深圳通试运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市民“刷手机”坐公交车 手机深圳通试运行
2010年04月16日 14:1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拿出手机,在计费器前轻轻一晃,一声清脆的“滴”声后,公交车收费屏显出“深圳一卡通,票价:2.50元”等字样,来自福田区的张先生成功坐上11路公交车,成为手机深圳通的首个使用客户。

  在一个月征集后,像张先生一样的300个市民,昨天如愿换领到了深圳通SIM卡,成为手机深圳通首批试用者。手机深圳通,说白了就是手机卡与深圳通卡二卡合一。通过使用射频芯片(FRID)SIM卡,手机不但具备原有的通信功能,还具备深圳通以及近距离、非接触、小额消费刷卡支付功能,成为名副其实的“手机钱包”,并支持未来丰富的联机在线支付服务。

  从上月15日开始,手机深圳通向社会公开招募首批试用者。截至本月初,深圳移动公司共收到近万个市民申请,经过核实和筛选,共有2000人获得了试用的短信邀约。昨天手机深圳通试运行的首日,共有300个市民凭邀约短信,成功在指定的深圳移动营业厅换领到FRID-SIM卡。

  据深圳通负责人介绍,“手机深圳通”试用期至5月,目前可在11路、21路、217路公交线上使用,有望在下半年大幅推广,实现在公交、地铁的普遍应用。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