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称不与窜货商沟通 拒卖是为降低窜货罚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诺基亚称不与窜货商沟通 拒卖是为降低窜货罚款
2009年06月16日 08:5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山东有经销商“拒卖诺基亚”手机后,上海的一些经销商昨天也开始罢卖诺基亚手机。昨日,据上海的经销商透露,本周将与诺基亚就窜货事件进行沟通。而诺基亚中国公司表示,这些经销商不是签约经销商,不会与他们沟通。目前,公司没有要和经销商谈判的消息可以披露。

  拒卖是为降低窜货罚款

  “拒卖是为了响应各地经销商的行动,希望借此让诺基亚在一定程度上减免罚款金额。”一位上海经销商表示。

  该经销商是窜货商,据其介绍,过去诺基亚对窜货的罚款金额还可以接受,但现在的罚款已高达上万元。“有时一个月能被罚5万,卖诺基亚手机一个月的利润也不过如此。”

  北京经销商称窜货很正常

  据北京的渠道商介绍,其实诺基亚经销商窜货在全国都很普遍,哪里价格便宜经销商就会在哪里进货,销往售价高的地区。“这也是流通领域中很正常的现象。”

  据该渠道商介绍,北京地区未卷入到窜货处罚风波中,主要原因有两点:诺基亚给北京地区制定的销售任务没有南方省市那么高。“现在的经济环境下,诺基亚还在给南方加压,为完成任务拿到返利,经销商只能加大窜货力度。”此外,北京地区的批发拿货价较高,只有窜货到北京的,很少有北京向外窜货的。(记者赵谨)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