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三年内淘汰白炽灯 加快推广节能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发改委:三年内淘汰白炽灯 加快推广节能灯
2009年07月27日 10:54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白炽灯淘汰已有明确时间表。日前,国家发改委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全球环境基金(GEF)签订“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加快推广节能灯”项目,计划三年内逐步淘汰白炽灯。

  近年来,国际上加快淘汰低效照明产品的呼声越来越高,一些发达国家纷纷宣布白炽灯淘汰计划。本次国家发改委发布的这一项目,主要研究在我国淘汰白炽灯、推广节能灯的路线图和专项规划,推进中国白炽灯生产企业转型,推广普及节能灯,项目执行期为2009年-2012年。

  我国从1996年已开始组织实施绿色照明工程,并将其列入“九五”、“十五”节能重点领域和“十一五”十大重点节能工程,并相继出台通过财政补贴方式推广节能灯的办法,对居民用户、大宗用户分别给予50%和30%的补贴。去年,全国范围内推广节能灯6200万只,今年的推广任务将达1.2亿只。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