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在台采购额超预期 分析师称需加强风险控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联想在台采购额超预期 分析师称需加强风险控制
2009年08月26日 10:00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联想赴台采购突破32亿美元。比之前预计的27亿美元超出5亿美元。显然联想期望通过大额采购在供应链的前端铺平道路。

  昨日,内地第三批采购团与台湾厂商签订38.7亿美元的采购合约,其中仅联想集团一家就签下32.55亿美元。据悉,联想集团与多家公司签署了订单,其中最大的是向纬创科技购买10亿美元的电脑产品。余下依次是广达7亿美元、仁宝6亿美元、友达4亿美元、鸿海2亿美元和奇美电1.2亿美元。由于受联想大手笔采购的影响,几乎所有签署协议的台湾电子厂商的股票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扬。

  除联想外,另一家内地电脑公司神舟计算机则向广达、精英、和硕、友达采购总价值超过3亿美元的笔记本电脑和显示器设备。

  至此,内地三批采购团的落单总额已达54.76亿美元,未来一年内可望再推升至86.2亿美元。

  面对包括联想在内的内地电脑厂商在台北“一掷千金”的豪举,亦有分析师提醒内地电脑厂商,对并不明确的市场以及零件降价趋势,需要加强风险控制。(记者罗添)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