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两大社交网将实现互联互通 涉及9000万用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国内两大社交网将实现互联互通 涉及9000万用户
2009年09月22日 08:50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千橡旗下社交网站人人网今日发布公告称,即将推出两网通行服务,与千橡版“开心网”kaixin.com实现互联互通后,人人网和千橡开心网的所有注册用户,可以在两站之间随意转换。这一强势举动,显然会让国内网民所熟悉的另一个“开心网”,也就是kaixin001.com感到压力。

  两网互联互通后,用户用人人网的账号就可以登录开心网,并在开心网上寻找人人网好友,与他们取得联络,实现信息共享。千橡方面声称,由于人人网和开心网发展各有侧重,前者注重沟通功能,后者侧重娱乐功能,两者互联互通后,各自产品和功能将保持不变,不仅好友关系依然独立存在于两个网站,所有的游戏也不会受任何影响,游戏积分、游戏币余额还可以实现互通互惠。人人网同时强调,用户的所有资料及隐私设置不会发生任何改变,如果对现有设置不满意,你可以随时更改设置。

  有消息说,千橡集团下一步很可能把旗下的人人网、猫扑、开心网这三个社交网站合并,打造成国内最大的社交网站,不过该猜测并未得到千橡集团老板陈一舟的证实。值得注意的是,人人网此前还与多家第三方网站实现了互通互联,其中包括互动百科网、蚂蜂窝网、集合网和呼哈网等。

  千橡集团上月将旗下的校内网正式更名为人人网,公开数据显示用户为7000多万;千橡版开心网成立于2008年10月,公开数据显示用户为2000万。两网目前的总体注册用户数量逼近1亿,这无疑将催生出中国的社交网站巨擘。

  而中国另一大独立社交网站“开心网”(kaixin001.com),此前显示的注册用户是5000万。互联网的竞争优势,经常取决于网站注册用户数量的持续增长,千橡现在的主要战略,似乎已变成了“先从数量上压倒对手”。对此,kaixin001.com高管昨天的回应是——“社交网站每个人都可以做,但能不能做出一个持续支撑几千万用户的平台,才是关键所在。”(记者 张黎明)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