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顶级域名数达1.84亿 .COM仍最受欢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全球顶级域名数达1.84亿 .COM仍最受欢迎
2009年09月23日 09:40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22日消息,互联网基础设施提供商威瑞信(VeriSign)公司今日在京发布《2009年第二季度域名行业报告》显示,截至2009年第二季度末,所有全球顶级域名的注册总数达到1.84亿,较2009年第一季度相比增加1%,与去年同一季度比较提高9%。

  威瑞信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钱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威瑞信是所有.COM、.NET、.CC和.TV域名的权威目录供应商,2009年第二季每天处理的域名系统(DNS)查询量从第一季度的每天380亿次提高到每天490亿次,每个查询都代表着一个网民访问网站或发送电子邮件。钱坤还表示,威瑞信已经在中国推出区域互联网解析站点,并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部署额外的站点,以保证.COM和.NET基础架构的性能和稳定性。

  钱坤表示,威瑞信定期发布的《全球域名行业报告》已经成为全球互联网用户提供域名行业和整个互联网的重要统计和分析研究报告和数据。此次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COM和.NET域名总数增至9350万,这一总数较2009年第一季度提高1%,较去年同期提高近7%,较2007年第二季度提高28%。她还表示,目前.COM仍为全球最受欢迎的顶级域名,随后是.CN、.DE和.NET,这一排名顺序与上一个季度相同。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