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hone类PC功能略胜iPhone 可同时打开9个网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OPhone类PC功能略胜iPhone 可同时打开9个网页
2009年09月23日 10:0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广泛视为中国移动对抗中国联通iPhone的手机OPhone终于揭开神秘的面纱。9月16日,由联想移动推出的首款3GOPhone手机O1正式发布,近日即可通过中国移动补贴的方式上市。据悉,该款3G版OPhone由同样生产iPhone的富士康制造,采用中国移动OMS操作系统,使用了联想移动新的产品品牌MIRO。

  一切看起来都是新的。这款手机到底如何?是否真的值得消费者期待?并且,它能够承担抵挡iPhone的重任吗?先随记者来一番初体验吧,最终如何评价,你说了算。

  外形圆润颇似iPhone

  这部手机果然是富士康制造,颇有iPhone风范——外形圆润,线条流畅。整体较宽,116mm的机身长度,85mm的宽度,但两端的圆弧设计,看起来并不笨重。机身厚度只有12mm,握在手中的感觉也与3G版iPhone相似。

  颜色上,黑色烤漆搭配金属色边框,3.5英寸HVGA宽大手写屏,尽显商务感。联想移动总裁吕岩表示,该款手机肯定不是定位千元左右,但具体上市价格,则仍在与中国移动的商谈之中。

  值得注意的是,这款手机正面首次使用了MIRO品牌,背面才使用LENOVO的品牌。前者代表时尚、科技领先以及移动互联概念。

  可同时打开9个网页

  做电脑出身的联想把PC的操作体验移植到了O1上。记者了解到,这款手机支持TD-SCMDA、WAPI/WIFI,现场打开WEB站点速度尚可。而且O1融合了WAP和WEB的浏览器,支持最多打开9个网页并预览,可随意放大缩小移动,并能单独关闭某个网页。同时,网页内容能够以加书签、链接等形式保存。此外,支持横屏竖屏的浏览,与iPhone相似。

  记者体验发现,该机搜索功能也比较人性。比如,在众多短信中,可利用本地搜索功能,轻松找到需要的短信,只需要用联系人的首字母即可。

  体现O1类PC操作的还表现在安装和删除程序上。你可以像定义电脑快捷方式一样定义手机屏幕上的图标,随意添加或删除程序。

  手写输入法仍需完善

  不过,初次体验中,记者还是找到了两个瑕疵。其一是搜索网络的时间比较长。记者拆卸下O1的电池后安装,启动手机,至少用了10秒钟才重新搜索到3G网络。同时,偶尔进入多个程序后,会突然退出返回到首页,这可能是屏幕过于敏感导致。

  另外一大问题是O1的手写输入法仍待完善。与记者一起体验时,就有人发现在手写输入“北京”时,“北”字多次显示为“兆”,再以非常正规的笔画输入后,屏幕下面显示的字仍然没有正确的答案“北”。体验现场工作人员自行多次手写输入后,依然没能输入“北”字。该工作人员自己称,这可能是个BUG(即漏洞)。

  总体而言,首款3GOPhone确实有些特别之处,但作为中国移动寄予厚望的明星产品,还有些细节需要不断改良。记者李光焱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