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品牌显露疲态 国产手机迎来复兴曙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外资品牌显露疲态 国产手机迎来复兴曙光
2009年09月23日 10:24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IPHONE就要正式入华,与广大中国消费者握手言欢了。与此同时,联想移动的OPHONE NO.1也要上市,与IPHONE展开正在交锋,一争长短了。

  IPHONE 与OPHONE NO.1展开正面交锋,一方是全球最著名的智能手机,一方是国产品牌推出的纯本土化智能手机,这在2G时代是不敢想象的。但进入3G时代,这种事情确实发生了。

  或许,透过这种事情,我们可以做出更深层次的解读:那就是国产品牌已经积蓄了相当能量,不畏惧任何竞争对手了;而外资品牌,在达到巅峰状态后,正在加速滑落。

  或许2008年是一个分水岭。在这一年,外资品牌占有的市场份额达到最高峰。但经济危机给他们造成的巨大冲击正在显现后遗症,在全球市场纷纷收缩战场,甚至在中国市场,都显得畏手畏脚。与此相反,国产品牌抓住机会,化危机为转机,展开全面进攻,现在终于有了回报。据熟悉手机产业生态的深圳一位权威人士透露,其实,我国手机产业今年并没有停止出货速度和出口速度,特别是进入下半年以来,提升非常快。他估计,在中国市场上,目前外资品牌总的市场占有率不超过40%。理由很简单,山寨机以及国产品牌农村市场,都是无法统计到的。而这里,才是中国最大的市场。现在国产品牌都很现实,赚钱才是第一位的,争个虚名份没有多大意义。所以,他们一边生产行货,一边做着三码机、五码机的生产和销售。可以说,在偏远省份的农村市场,外资品牌几乎是从来没有涉足过。他们的市场只是龟缩在有限的城市里。

  国产品牌已经从方方面面成长成熟起来。他们现在定位很明确,三线品牌和山寨机,除了强化在低端市场和细分市场的渗透外,还把主要精力放在农村,认为那里才是他们的乐土,他们以渠道、价格为利器,硬是挤得外资品牌没有立足之地。一二线品牌,除了定位中低端,加强对城市市场的争夺外;在高端市场,也表现出强大生命力,除了联想移动的OPHONE NO.1,宇龙酷派、多普达都推出了让人耳目一新,丝毫不逊于外资品牌旗舰机的高端产品。在3G上,国产品牌咄咄逼人的进攻,足以说明,在经历了相当一段时间的沉寂和摸索之后,他们目前正在走出晦暗,迎来复兴曙光。曾高飞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