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出台相关办法 经营黑网吧将断网1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佛山出台相关办法 经营黑网吧将断网1年
2009年09月24日 11:0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取缔黑网吧问题上,佛山13个部门将联手重拳出击。记者昨日从佛山市工商局获悉,《佛山市查处取缔黑网吧协作机制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经开始实行,将联合13个部门全面整治黑网吧。而市民举办黑网吧查实后,将可获奖励。

  根据《办法》规定,对以非网吧经营单位和个人申请接入互联网服务的,如发现网络流量异常偏大或一条网线设置多个终端的用户,网络运营商要通过对流量的监控和技术处理,在网络接入端口自动弹出“你已涉嫌黑网吧经营,请速到××网络运营商办理备案手续”的警示信息。据了解,这是网络运营商首次加入整治黑网吧的协作中。

  据了解,黑网吧经营者备案制度已在计划当中。黑网吧经营场所和相关人员一旦列入黑名单,网络运营商1年内不再提供信号接入服务。而对确定为黑网吧的用户,网络运营商将在规定时间内对其断网。而擅自改变用电用途类别的黑网吧经营场所,供电部门还将停止供电。

  目前工商、电信部门已经联合建立了黑网吧投诉举报奖励机制,举报人通过电话或采取其他有效形式举报黑网吧并提供明确具体的经营地址的,经工商部门查证属实后,将由电信部门奖励200元电信话费充值卡。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