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传媒冲击创业板:马云江南春等持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华谊兄弟传媒冲击创业板:马云江南春等持股
2009年09月24日 11:3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创业板发审委公告,“明星公司”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将于27日上会,其股东名单中集结了大批商界、演艺界明星。

  制作《集结号》和《非诚勿扰》等卖座大片的华谊传媒,主要从事电影、电视剧的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等。预披露材料显示,华谊传媒本次拟公开发行42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1680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数额6.2亿元。

  华谊传媒的股东阵营群星闪耀。资料显示,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设立,发起人股东包括阿里巴巴CEO马云、分众传媒CEO江南春等商界大腕和冯小刚、李冰冰等演艺界明星,共18名自然人。公司现有总股本则为12600万元,股东为75名自然人,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王中军、王中磊兄弟,其中王中军持有34.85%股权,王中磊持有11.03%股权,合计持有45.88%的股权。

  数位大腕浙商在股东名单中排名居前。其中,马云持有华谊传媒1382.4万股,占发行前总股本的10.97%,任公司副董事长;江南春和万向集团CEO鲁伟鼎均持有590.4万股,占比为4.69%,并列为第四、第五大股东。数十位演艺界明星则扎堆出现,导演冯小刚持有288万股,持股比例2.28%;张纪中持有216万股,持股比例1.7%;演员黄晓明持有180万股,比例为1.4%;李冰冰持有36万股,占比0.28%。资料显示,黄晓明等演艺圈明星入股是在2008年初,当时的转让价按6.4倍市盈率计算,仅为3元/股。一旦华谊传媒上市,这些“明星股东”将获利丰厚。(记者 吴正懿 编辑 裘海亮)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