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hone正式发布 运营商:今后千元就能买智能手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OPhone正式发布 运营商:今后千元就能买智能手机
2009年09月28日 14:4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智能手机时代”终于到来了。昨天,上海移动在全国率先正式发布OPhone手机。国庆期间,市民就能在各大指定营业厅和销售点购买到首款OPhone手机多普达A6188,并得到1800元的话费补贴,而支持TD-SCDMA的OPhone也将在10月推出。由此,移动OPhone、联通iPhone以及电信GPhone的三大Phone智能手机大战正式拉开。一部手机就能囊括工作、生活和娱乐的时代,终于开始了。

  业内坦言,为了争夺国内市场,每家运营商的每款智能手机都将使出自己的“杀手锏”,例如此次推出的OPhone就打出了“适合中国用户使用”的招牌。很快,习惯于为一台水货智能手机而奔走的国内用户,就将遭遇行货扎堆而“挑花眼”的“烦恼”。手机厂商更是预言,未来国内用户只要千元左右,就能够买到一台行货智能手机。

  看点一:3大Phone正面“交火”

  中国移动的OPhone,中国电信的GPhone,中国联通的iPhone,在即将到来的“智能手机大战”中,这三大Phone将上演激烈的争夺,其价格、功能等因素将直接决定市场占有率。不过,相对于成名已久的iPhone,OPhone似乎还不太为人所熟悉。记者日前从运营商、经销商处了解到,OPhone的最大“杀手锏”,就在于其“中国特色”。

  LG的大中国区总监任伟光先生告诉记者,和iPhone相比,OPhone更有“中国特色”,其操作界面、功能设定更符合东方人的习惯。一个对手机不是太精通或者从没用过智能手机的用户,都能在OPhone的系统平台上轻松操作。

  记者了解到,和其他智能手机由手机厂商主导开发不同,OPhone的操作平台是中国移动也就是运营商主导开发的。也就是或,OPhone操作系统提供的界面和功能是运营商定制的,多普达COO许卫德坦言,运营商其实比手机厂商更了解用户的需求,其设定的功能和操作方法也自然更贴近用户的使用。

  上海移动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OPhone的系统平台是开放性的,并提供了开放的软件开发工具包和开发者社区,也就是说即便是位普通的客户,也能够在这一平台上开发衍伸功能,例如增加一个游戏软件、设计一个网络交友软件等。 “即使你对手机软件不开发在行,也可以通过简单的下载,打造你的个性化OPhone”,这位负责人表示,这也将使OPhone在操作层面上更贴近普通用户,“毕竟用户最清楚自己最需要什么。 ”

  看点二:价格或降至千元

  记者从多普达、LG等多家终端厂商获悉,目前OPhone的市场价格和i-Phone相近,高端产品平均在5000元左右,不过终端商坦言,随着智能手机的规模化生产,未来这一价格有望大幅下降至1500元乃至1000元左右。届时,智能手机将更为普及,“3G生活”也将进入越来越多寻常百姓家中。

  LG的大中国区总监任伟光先生告诉记者,在OPhone、iPhone等智能手机刚推出的阶段,其整体价位肯定较高,因为首批推出的产品基本都以中高端为主。不过,随着更多中低端智能手机的上市,以及其产量规模的不断扩大,未来OPhone等智能手机的平均价位有望跌到1500元甚至1000元左右。三星的移动运营总监曾宪忠更是预测,如果智能手机的推广情况较好,并达到500万台以上的保有量,那么一年左右的时间后,国内用户就有望买到千元的智能手机。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