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化主题游戏本”打破市场瓶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定制化主题游戏本”打破市场瓶颈
2009年10月21日 09:5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AMD、宏碁和完美时空日前在京宣布战略合作,推出以完美游戏《完美世界前传》人鱼传说和《诛仙2》为主题的“Acer-AMD-完美游戏笔记本”。这是三个月来,AMD与PC大厂和顶级游戏运营商合作推出的最新一波主题游戏笔记本,此举极大地拓展了三个月来风生水起的“定制化主题游戏本”的新主流地位。

  据介绍,“Acer-AMD-完美游戏笔记本”全部采用名为Tigris的AMD下一代移动计算平台,搭载AMD首款45nm制程双核处理器、AMD的ATI 主流显卡,支持DX10.1高端显示标准。以“灵”、“劲”、“炫”为主题,分别对应游戏中“人鱼”、“虎头人”、“碧瑶”三个角色,涵盖了从4000至6000元价位段的宏碁品牌Aspire 5538G、Aspire 5542G、Aspire 4540G三个系列的笔记本产品。

  ●出货量回暖 市场渴求输新血

  根据最新的笔记本市场数据显示,2009年第三季度笔记本出货量已呈现回暖趋势,但是仍然没有完全恢复到2008年第三季度的同比销量上,这也就意味着笔记本市场需要更多的刺激,来进一步扩充其市场容量。

  近年来,PC产业讲求“多元化和个性化”,厂商的产品往往需要打上强烈的消费者印记,才能够分得更多的市场份额。但同时,市场竞争激烈,若一个产品带动了风潮,则下一瞬间就会涌现出与其“同质化”严重的产品。又或者是干脆打出“价格战”这张老生常谈的牌面,减掉高配置,给予消费者一个性能不够、价格来凑的替代品。长此以往,消费者无法得到一个与自身需求相符的产品,而替代品也成为了厂商的鸡肋,不舍得抛开,但又无法真正地解决自己的份额问题,所谓的行业“瓶颈”正是由此产生。

  ●再掀跨界潮 欲破高度同质化

  对于笔记本市场来说,找到消费者的需求所在,提供与之相符的产品,才有可能在目前的困局中找到突破口。“主题游戏定制笔记本”与其说是一款充满个性化、定制化的产品,不如解读为AMD和其合作伙伴在对待“同质化”跟“价格战”问题上的一次坚决反击。三个月的时间,“主题定制化笔记本”概念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强,从强到盛”,表明这个由跨产业创新合作引发的蓝海,有足够的市场容量以及吸引力;印证了PC厂商抛开同质化、放弃一味的价格战,已经发掘出更大的潜在市场和潜在消费者。

  对于同质化和价格战,AMD公司副总裁、中国区OEM业务总经理潘晓明的态度很明确:“‘定制化主题游戏本’的出现不是‘一时兴起’,而是一个长期战略。此次我们三方联手推出‘Acer-AMD-完美游戏笔记本’,为PC产业‘新蓝海’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力量,使其实现了从‘量变到质变’的拓展,奠定了‘定制化主题游戏本’在市场中的新主流地位,这对整个产业的良性发展将起到重要的示范与推动作用。” 同时,业界人士表示,PC产业发展到这个阶段 ,新格局已呼之欲出。

  ●注重细分群 打造产业新方向

  根据腾讯网此前针对百万网友的相关调研显示,超过90%的网友愿意选择“定制化主题游戏本”。据了解,从渠道的反馈来看,用户对其需求也在不断冲高,再次实践了“当产业业者的创新方向与用户需求紧密结合时,便能激发出市场无限生命力”的市场规则。

  特别在笔记本市场中,重视用户体验需求,通过量身定制,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空间和评判标准,市场才会有更多的机会。这一次,AMD、Acer、完美用跨产业的创新合作,走在了细分和创新的前列。为IT业界打造了一个全新的视角和平台,同时也为消费者送上更具个性、更适合网络游戏爱好者需求的选择。

  不谈高配置高价格的顶级游戏本,为消费者提供足够用、价格适当、根据他们的需求定制的游戏主题笔记本,将休闲游戏与大型3D网游一网打尽,加上随时随地的网络游戏体验,或许正是开辟PC产业蓝海的发展方向。随着新产品的不断推出,“定制化主题游戏本”这片“新蓝海”的产品多样性和受众群将得到进一步拓展,在未来是考验也是更大的机会。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