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第二季度扭亏为盈 净利润5308万美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联想集团第二季度扭亏为盈 净利润5308万美元
2009年11月05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5日电 联想集团今日公布了截至2009年9月30日止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在二季度,联想净利5308万美元,较去年第二财季的2344亿美元的盈利增长了126%,并扭转了过去连续三个季度的亏损局面。集团在第二季度扭亏为盈,且全球市场份额创新高,费用率也达到并购以来的最佳水平。季内,联想的全球个人电脑销量年比年上升17%,而同期全球整体市场销量年比年上升2.3%。

  第二季度联想集团的综合销售额年比年减少5%至41亿美元,与上季度相比上升19%。集团的季度毛利年比年减少24%,与上一季度相比上升14%,毛利率为10.6%。

  联想在第一财季取得了亏损的业绩,半年业绩盈利的实现主要依靠二季度业绩的强劲表现。

  联想表示,在截至9月30日的第二季度内,公司的个人电脑销量同比增加17%,而之前的季度内只有2%的增长。联想称除在中国市场销量取得了双位数的增加之外,在消费市场和新兴市场的拓展也取得了增长。

  上半财年联想在销量同比上升约10%,市场份额创下了8.7%的历史新高,在强劲的销量带动和显著的费用节省下,联想在6-9月的季度内扭亏为盈。

    联想在季内继续实行早前宣布的全球重组计划,以提升集团的成本竞争力及运营效率。该重组计划预期将为集团按年运转率节省约3亿美元的费用。集团于第二季度产生300万美元重组费用。

  然而,联想仍需要承受平均售价下降的拖累,尽管销量增长10%,销售额仍然录得了12%的下滑幅度至75.57亿美元。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