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重要部门网络频遭袭击 受击量高达10万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广州重要部门网络频遭袭击 受击量高达10万次
2009年11月26日 14:02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市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协会昨日在“2009中国(广州)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高峰论坛”上首次向社会公开发布《广州市互联网安全状况报告》。《报告》指出,广州市近月来重要单位或部门都受到不同程度的网络安全威胁,国庆期间尤其频繁,最高受袭击量高达10万次,且攻击源多来自境外。

  《报告》显示,10月份广州遭入侵攻击和攻击源计算机数量双双呈现逐渐上升的发展趋势。相比9月,检测到的入侵攻击事件增加22%。10月份,市互联网受到的主要攻击中,最多的是服务远程栈缓冲区溢出冲击, 大批量计算机可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充当了众多攻击事件的傀儡主机。经统计,在监测点上的攻击源就有32162台计算机,至少有2个重要单位的服务器被充当攻击源。统计发现,该月广州有超过10个重要单位的计算机网络曾遭受袭击,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威胁。

  市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副秘书长李文兢说,本月截至目前监测共发现9335次针对重要单位或部门的攻击行为。“其中一个系统漏洞在本月居然被利用了100万次以攻击其它服务器。”李文兢担忧地表示,亚运会举办在即,从目前监测到的数据来看,广州市各单位对各种攻击行为的防御措施很不理想,互联网安全形势很严峻。

  据悉,此次向社会公布所在城市互联网网络安全状况报告,在中国还是首例。该协会今后将会以便捷的方式、定期向社会陆续公布《报告》,其内容主要包括重大安全事件通报、广州市互联网网络安全动态、广州市互联网安全预警等重要内容。

  李文兢告诉记者,在已发现的某些攻击源中,某些僵尸网络已被锁定。他提醒市民及时安装或升级计算机正版防火墙软件,软件下载一定要到官方网站,不可靠的网站下载的软件性能是得不到保障的。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