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帖称可付费看他人短信 运营商称是骗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网帖称可付费看他人短信 运营商称是骗局
2010年01月15日 08:3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窃听风云可能在生活中真实上演吗?有公司在网上发帖称,付费即可查询他人手机的短信、通话内容。对此,昨日,移动、联通等运营商表示,客户信息安全有保障,该网帖是骗局。

  查看前需先支付一半费用

  昨日,根据网友的反映,记者看到一则华信科技查询调查公司所发的网帖,称提供一个手机号码,就可破解该手机密码,获知其所有短信内容和通话内容。

  按照网帖留下的电话,记者与华信科技查询调查公司取得了联系。一名男子称,收费标准为查询短信记录500块钱3个月,查询内容800块钱3个月,查通话内容则是一天收费1000元。查询前,需提供一个想查看的手机号码,支付一半费用后,公司将会发送两三天的短信内容,顾客确认可信后再付余款。“查以前的一次性发送,查以后的则三五天一次发到邮箱。”

  当记者询问如何做到查看他人短信时,该男子表示,他们使用卧底软件,外加在运营商内部“有人”。

  通话中,该男子声称,做“这一行”的不止他们一家。记者在百度搜索发现,相关网页多达113万篇。

  查他人短信技术上不能实现

  记者查询发现,华信科技查询调查公司在国家工商总局网站无法查到登记信息。查询手机归属地则显示,网帖上的手机号来自广州。

  对此,移动、联通广州公司均表示,内部员工不会透露客户的任何信息,查看手机短信是不法分子设置的骗局。其中移动客服人员称,查看他人手机短信技术上不能实现。即使提供短信,也是通过改号软件,将其他手机号中的短信显示为当事人所提供的手机号码。

  昨日,北京移动、联通公司也表示,客户信息安全可靠。北京市公安局网监处则建议网友,看到此类帖子,可通过网络110举报。 (记者张宁)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