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T已近迟暮 赛格三星预计亏损近2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CRT已近迟暮 赛格三星预计亏损近20亿
2010年01月15日 09:47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深圳赛格三星发布2009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告中上调2009年全年亏损金额,从2009年10月25日估算的13.5亿元上调到20亿元。赛格三星是韩国三星在中国投资主营CRT显示器及相关产品的企业。专家分析,亏损主要原因是平板电视对CRT产品的冲击。专家还指出,CRT已近迟暮,三星撤资的可能很大。

  赛格三星在公告中表示,2010年由于产品的更新换代,CRT市场加速萎缩,公司于2009年8月25日发布了《关于全面停止运行CRT生产线的公告》,相关机器设备和CRT专用厂房已明显减值,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对机器设备和厂房重新评估,并分别减值。

  今年赛格三星报出巨亏后,尽管三星采取了一些补救措施,但已于事无补。

  目前摆在三星面前的有两条路,一是转风向发展平板电视。二是撤资。但前者的可能性接近于零,韩国知识经济部内部非常担心技术外流的可能性。知识经济部一位有关负责人曾表示:“中国目前没有液晶面板生产的核心技术,如果技术流入中国,中国企业的电视生产竞争力将迅速提高。目前韩国主力出口产品液晶电视的海外竞争力,很可能遭遇重创。”数字华夏品牌传播研究机构首席顾问姜培峰也补充道,CRT的生产线与液晶等离子生产线大不相同,厂房设备没有任何利用的价值,所以撤资的可能性还是大一些。

  分析人士还指出,三星一贯的发展战略就是高科技、前瞻性。而CRT产品无论从科学性和实用性上都没有留恋的意义。平板产品的突飞猛进已经成了CRT走向消亡的推手。目前业态单一的CRT企业都已经巨亏,就连造出了世界第一台彩电的汤姆逊的日子也不好过。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