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谷歌会在手机市场尝到败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福布斯:谷歌会在手机市场尝到败果?
2010年01月22日 09:10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1月21日《福布斯》文章指出,搜索巨人谷歌和它的合作伙伴们说,他们在Nexus One方面将在错误中学习。

  谷歌是否会在手机市场尝到败果?

  由于关于谷歌新建立的手机业务的负面消息满天飞,许多人不禁会提出上述问题。在过去的两周里,不断传出谷歌手机销售不佳、客户抱怨多以及谷歌将推迟在中国市场推出谷歌手机的消息。

  教训是显而易见的,谷歌不了解手机市场,跌跌撞撞地就冲了进去。

  然而,真正的情况并非那么简单。谷歌发展手机业务的目的是推广其网络服务。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谷歌打算改变过去由运营商占主导地位的传统无线服务模式。谷歌在移动业务上作出的决策如开发自己的移动平台Android,开设以手机为中心的网络商店等都是为了实现这个目标。 因此,谷歌绝不会因为销售不佳或产品问题而退出无线市场。与它其他的业务一样,谷歌的移动战略也是半业务半意识形态的。

  弄清这一点很重要,因为谷歌及其合作伙伴在1月初发布Nexus One上面做得并不太好。用户已经提出支持服务混乱、手机不能正常工作以及定价不合理等问题。 宏达电子发言人Keith Nowak表示:“我们一直在学习,只有当我们接到电话之后我们才知道支持服务是如何运作的。”谷歌发言人Carolyn Penner补充说:“我们已经获知用户们现在遇到的问题。”

  谷歌和宏达电子表示,它们已经解决了那些问题。Nexus One发布后不久,谷歌、宏达电子和服务运营商T-Mobile USA就召开了一次紧急会议,随后又对各自客户服务代表重新进行了培训。 负责处理Nexus One销售和订单库存的后勤服务商Brightpoint称,它每天都要跟谷歌和宏达电子沟通。

  谷歌表示,它仍在调整销售和支持服务;它现在还不能确定是否会在国际市场采用相同的业务模式。Penner说:“我们是灵活多变的,随时准备根据需要修改业务的处理方式和工具,以便提供更好的客户支持体验。”

  当然,如果客户没有反馈的话,那么谷歌再努力也没用。尽管媒体进行了大量宣传,但是Nexus One并没有成为市场的焦点。 Nexus One不再是Twitter上的热门话题,甚至连谷歌趋势的热门话题都算不上。

  谷歌和宏达电子均未对Nexus One的销售情况发表意见。外界对Nexus One的销售情况的报道比较混乱,从首周售出2万部到今年计划销售3百万部等不一而足。

  其他的Android手机也好不到哪里去。Broadpoint AmTech的分析师Mark McKechnie估计摩托罗拉和Verizon在2009年仅售出了60万部Droid,远远落后于苹果iPhone的同期销量。 为了促销,百思买已经推出了“Reward Zone”服务。

  同时,谷歌及其合作伙伴还在不断推出新的Android手机。尽管推迟了在中国市场发布产品的计划,摩托罗拉声称它仍将在2010年推出20到30款Android手机。据市场传言称,宏达电子正在准备为Sprint Nextel提供一款名为Supersonic的Android手机。

  如果谷歌在硬件业务上的学习和调整速度也能象它在软件业务上那样快的话,它就能够很快搞清手机业务该如何运作。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