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密码简单易猜 黑客每分钟能破数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大量密码简单易猜 黑客每分钟能破数千
2010年01月22日 11:23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纽约时报》当地时间20日报道,在互联网初期,最流行的账户密码是“12345”,现在最流行的账户密码则是更长但却不会更安全的“123456”。

  尽管最近一些年来关于网络侵入窃取账号的新闻报道不绝于耳,但很多人对此还是反应冷淡。

  根据最新分析报告,五分之一的网络使用者仍然让自己的密码容易被窃取,他们选择一个诸如“abc123”、“iloveyou”、 “password”等简单易猜的密码来保护自己的账户。

  “我想这是人性的弱点。”防黑客软件公司Imperva技术主管阿米亥·苏尔曼说。“自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一直都没有变。”

  苏尔曼和他的公司上个月检查了3200万个被未知黑客窃取的密码。

  这份密码清单被贴在网上,黑客和安全研究人员都下载了它。这为研究电脑使用者的习惯提供了非同寻常的详细数据。过去,只有类似联邦调查局和国家安全局这样的机构才有机会得到这样大规模的密码清单。

  他们发现,在上述密码清单中,近1%是“123456”,数量最多,其次是“12345”。

  更令人不安的是,苏尔曼说,大约20%的用户使用的密码集中在5000个雷同密码上。这就意味着黑客只要尝试最流行的密码就能轻易破解大量账户。由于电脑和网络速度加快,黑客每分钟能够破解数千个密码。

  过量使用简单密码不是一个新现象,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曾经做过一个相似的调查,当时发现最流行的密码分别是“12345”、“abc123”、“password”。

  为什么这么多人不顾警告继续使用简单易猜的密码?安全专家认为,在这个数字年代,我们要记的密码10倍于10年前,我们被那些我们必须记住的数字压垮了。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