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全球CPU市场份额升至19% 英特尔降至80%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AMD全球CPU市场份额升至19% 英特尔降至80%
2010年01月26日 15:34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DC周二发布报告称,2009年第四季度,AMD在全球PC微处理器出货量中的市场份额提升至19.4%,英特尔则降至80.5%。

  IDC称,2009年第四季度的x86处理器需求创有史以来单季最高水平。当季微处理器出货量需求同比增加31.3%,AMD在台式机和笔记本市场的份额都有所增加。

  IDC的数据显示,按照出货量计算,英特尔第四季度全球PC微处理器市场份额为80.5%,低于2008年同期的81.9%。AMD的市场份额则达到19.4%,高于2008年同期的17.7%。

  IDC半导体研究总监谢恩•拉乌(Shane Rau)表示,由于凌动(Atom)等英特尔处理器的出货量下滑,使得AMD于2009年第一季度抢走了英特尔的大量份额。除此之外,积极的定价策略也是AMD抢夺英特尔份额的一个原因。

  AMD去年9月面向锐龙(Turion)II X2和速龙(Athlon)两大产品线推出了新款高速笔记本处理器。这些处理器与其他产品一同组成相应的平台,为用户提供更为强大的图形处理性能,以及更低的能耗。然而,英特尔最近也更新了笔记本和台式机处理器的产品线,发布了新款节能芯片,并将图形处理器与CPU整合到一起。

  与此同时,x86微处理器市场的第三大厂商威盛的市场份额也有所下滑。该公司2009年第四季度市场份额为0.1%,低于2008年同期的0.4%。

  AMD在台式机和笔记本市场都抢走了英特尔的部分份额。AMD第四季度笔记本处理器市场份额为12.7%,高于2008年同期10.2%;英特尔笔记本市场份额则从2008年第四季度的89.1%下滑至2009年第四季度的87.3%。AMD第四季度台式机处理器市场份额为28.6%,高于2008年同期的26%;英特尔的份额则从73.9%下滑至71.7%。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