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设“大淘宝委员会” 再次人事调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阿里巴巴设“大淘宝委员会” 再次人事调整
2010年01月27日 09:1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上周“空降”集团CPO彭蕾至支付宝公司出任CEO后,阿里巴巴集团昨天再次曝出高层人事调整。相对上周的那条消息,昨天曝出的人事调整牵扯到的子公司和高层更多。

  记者昨天获悉,包括淘宝网、支付宝、阿里云计算、中国雅虎等四家子公司,以及各公司下属公司和相关部门都与本次调整有关。而本次调整的目的,在于“从组织上确保大淘宝战略的成功执行”。

  “淘宝总裁陆兆禧、集团首席战略官曾鸣、首席技术官王坚、首席人事官彭蕾、首席财务官张勇、中国雅虎总裁王帅将共同组建大淘宝战略执行委员会。”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说,“2010年将是整个阿里巴巴集团开展协同发展的第一年,阿里巴巴的目的是让所有的网商在网络平台上的营销、支付、物流以及技术问题都顺畅无阻。”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说,如果中国电子商务发展得不好,阿里集团负首要责任,因为今天阿里集团是中国电子商务资源最多、人才最多、资金最多和地位最好的,而阿里集团如果放任自己不去发展,中国的电子商务就会受到损失,但是中国电子商务做得好,跟阿里集团可能没关系。

  尽管阿里巴巴昨天依然回避了“淘宝上市”的问题,但据记者了解,阿里集团此举最核心的目的依然在于“集中优势资源保证淘宝顺利完成IPO”。在2007年底,阿里巴巴B2B公司上市之前,阿里集团也曾在人事安排方面进行过类似调整。在“大淘宝战略执行委员会”中,当年为阿里巴巴B2B上市立下汗马功劳的张勇、王帅等高层都“榜上有名”。 (记者彭梧)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