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大中华区总裁朴根熙:可能在西部设代工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三星大中华区总裁朴根熙:可能在西部设代工厂
2010年01月27日 15:42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三星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朴根熙说,随着沿海地区人力成本上涨以及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影响,三星也开始重视西部地区,并可能在西部设立代工厂,而重庆也是三星考虑的地区之一。

  朴根熙介绍,三星集团去年中国地区的产值为320亿美金,其中65%的产品用于出口。自1992年三星进驻中国以来,主要生产基地都集中在沿海地区。

  对于三星来说,由于主要以出口为导向,因此其代工厂主要考虑的是出口方便的沿海地区,从这方面来说内陆地区有着先天的不足。

  不过,朴根熙表示,最近三星也深切感受到沿海人力成本提高带来的不便。而在和重庆接触的过程中,也了解到重庆在物流上面的变化,航空、水运、铁路的多方位发展,极大地改善了重庆的物流环境。这也让三星开始关注起重庆的发展和投资状况。

  这次朴根熙赴渝,除了参与惠普的竣工投产仪式,另一个目标就是考察重庆的投资情况和环境。

  最近几年,几乎每年朴根熙都要来渝2-3次。在他看来,重庆的飞速发展每一次都带给他惊奇。

  朴根熙认为,随着惠普等IT巨头入渝,越来越多的供应商也随之而来,给重庆在IT产业上的竞争力带来很大的提升。尽管目前暂时没有和在渝IT企业合作合资的打算,但是三星也将重庆列入下一步投资的研究城市之一。

  来源:重庆晨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