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重新进军搜索业务 高官称必应终将盈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微软重新进军搜索业务 高官称必应终将盈利
2010年02月08日 16:17 来源:中国经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微软一名高管近日表示,该公司已推出10个月之久的必应搜索引擎,尽管在和谷歌竞争过程中遇到困难,但有望站稳脚跟并最终实现盈利。

  微软在过去四年间为培育在线业务已损失超过50亿美元,但希望在完成与雅虎的搜索广告合作之后扭转这一趋势。

  “完成并实施与雅虎的交易,将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对于广告客户来讲,我们将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二号选择。”微软在线业务高级副总裁Yusuf Mehd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目前来看,目标是实现市场份额上升。如果成功,就能实现获利,我们有信心能做到这一点。”Mehdi表示,他的工作是要令必应和MSN门户网站实现盈利。

  根据ComScore的数据,微软目前在美国的搜索市场占据10.7%的份额,高于去年6月必应刚推出时的8%。但仍远远落后于谷歌的65.7%和雅虎的17.3%。

  如果美国监管机构能在近期批准微软和雅虎的合作交易,令必应成为雅虎的默认搜索引擎,微软则将实质上控制将近30%的搜索市场份额,这对于广告客户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水准。

  一旦争取到广告客户的青睐,Mehdi表示,微软的在线业务将走上盈利的道路,而微软追逐这一目标已经有数年之久。

  据美国一家市场研究公司统计,微软拥有超过33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远远超过Google和苹果的240亿美元,英特尔持有140亿美元现金。

  微软希望贮备更多的现金用于大规模收购,以抗衡与苹果和Google在移动、搜索和桌面等领域展开激烈竞争。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