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鸿海代工全球六成电子书阅读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郭台铭:鸿海代工全球六成电子书阅读器
2010年02月08日 17:06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8日中国台湾消息,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7日在台北出席慈善活动时表示,将提供3亿元(新台币,下同,约合935万美元)予永龄希望小学进行电子书软硬件的设计与扩校之用,更承诺将提供一流的电子书阅读器予学童使用,且全世界的电子书阅读器中有6成都是鸿海制作的。

  据台湾媒体报道,郭台铭指出,偏远地区的学童求学辛苦,若有电子书将会相当方便,可以快速缩减城乡差距、教育知识水平的差距,将提供给永龄希望小学一流的电子书,并强调全世界的电子书中有6成都是鸿海做的,希望学童们都能尽早拿到电子书使用。

  永龄基金会CEO亓宁补充说明,由郭台铭所推动的电子书设备,软件内容将由永龄研发教材,硬件与其它内容将由鸿海集团全力支持,希望今年暑假时可将软硬件设备建置妥当,最快可于2010年9月推出。

  电子书阅读器具有省电、光源自然、适合长效阅读等特性,业者更看好电子书阅读器可望打进教育专属市场,跳进学子们的书包当中,不但能减轻书包负担,又具有节能减碳省纸张的优点,鸿海去年更大规模的号召人才跳进电子书阅读器研发市场。据预测,未来2年中国台湾地区电子书的产值将增加300亿元(约合9.35亿美元)来到420亿元(约合13.1亿美元)。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