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创业需待政策扶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网络创业需待政策扶持
2010年03月09日 09: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民建中央在报送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中建议,金融危机形势下,进一步完善我国创业政策体系显得十分重要。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调研部副部长蔡玲在民建中央两会议案通气会上提出,目前我国的创业“瓶颈”和创业政策还存在一定的缺陷,其中尤其提到在网络创业方面,政策的扶持力度还远远不够,希望通过加大网络就业方面的政策扶持力度,来大力促进创业和就业。

  当前网络创业对于个人创业者来说具有门槛低、经管方式灵活、交易有安全保障、市场前景广阔等优势,同时还能有效拉动直接就业以及相关产业的就业。以网络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阿里巴巴集团为例,2009年上海来自电子商务的新增就业岗位接近一半,浙江约1/4,广东近1/5。

  据了解,成立十年来,阿里巴巴集团不仅雇佣了近1.8万名员工,还创造了大量新的社会就业机会。这些就业机会大多属于新经济环境下的新型工作,包括阿里巴巴B2B平台、淘宝网等实现的就业和个人创业,以及为合作伙伴(如第三方物流、支付、IT、营销等)增加的就业机会。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年底,淘宝网创造了80.88万直接且充分就业机会,带动物流、支付、营销等产业链就业机会为230.51万个。国际著名分析机构IDC预计,2010年这一数字将攀升到100万。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