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周刊:苹果应为iPad重新设计专卖店布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商业周刊:苹果应为iPad重新设计专卖店布局
2010年04月01日 09:01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3月31日《商业周刊》文章指出,苹果即将在本周末开始销售平板电脑iPad,iPad销售内容的能力也许会给苹果提供又一个创收来源,鉴于这种情况,苹果至少会专门为了iPad而重新设计它的专卖店布局。

  几周前,苹果决定开始接受iPad订单。如果iPad能够取得成功的话,必将改变计算服务市场的现状,就象以前的iPhone那样。

  当然,市场也可能不为所动。由于我每次提到iPad都会表现得非常兴奋,我的许多朋友和同事都很奇怪我为什么不预定一台iPad。 答案很简单,我想从零售客户的角度来谈谈iPad的发布盛况。我打算在周六的时候去旧金山苹果专卖店门口排队,看我是否能够买到一台iPad。

  其实我还想看看苹果如何去调整它的零售服务。当你走进任何一家美国的苹果专卖店时,你会有两种体验,店里一边摆的是Mac电脑,另一边摆的是iPhone和iPod。 苹果将电脑和娱乐产品这两种产品摆放得泾渭分明,为客户提供了一种鲜明的零售体验。

  IPad很快就会加入进去,但是它既不是iPhone那样的娱乐产品,而且又肯定不是传统的电脑。那么苹果应该将它摆在哪一边呢? 我想,产品的摆放位置肯定会决定iPad属于哪一类产品。我希望苹果重新设计店内布局,为iPad专门开辟一个新的空间。

  如果让我来决定的话,我会将iPad同向摆成一排。它们可以摆在一个透明玻璃台上,这样从远处看,它们就会象漂浮在空中一样。

  分析师们预计iPad一上市就会被抢购一空。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Katy Huberty预计苹果今年将售出600万台以上的iPad,其他分析师预测的销售目标大多在300万到400万台。 Huberty预计iPad在3月到5月期间的销量在250万台左右,下一财季的销量为75万台左右。她指出,iPad供应商估计苹果将生产出800万到1000万台iPad。 她预计,苹果每售出100万台iPad就可以增加每股25美分利润。

  我想Huberty也许低估了iPad的盈利潜力。试用了20分钟之后,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与iPhone相比,iPad可以让用户花更多的钱去购买应用程序、电子书、音乐和其他内容。 由于苹果在所售内容上的分成比例为30%左右,因此iPad可能会成为苹果的又一个创收来源。

  现在,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