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周刊:华为希望收购Palm 拓展北美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商业周刊:华为希望收购Palm 拓展北美市场
2010年04月16日 14:23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4月15日《商业周刊》文章指出,中国电信设备厂商华为伺机拓展美国业务,刚好手机厂商Palm想找一个买家来收购自己。  

  华为高级副总裁Charlie Chen表示,公司不会放过任何可能拓展北美业务的机会。  

  Chen负责华为北美业务部的营销和产品管理工作,当记者向他提出华为是否有兴趣收购Palm时,他做出了上述回答。但在接受商业周刊采访时,他拒绝专门就Palm公司发表意见。  

  华为一直在努力向美国手机市场渗透。不管哪家海外公司收购Palm,都将帮助它进入美国手机市场,从而同苹果和RIM等智能手机厂商竞争。  

  美国投行CL King & Associates的分析师Lawrence Harris表示:“Palm对许多亚洲公司很有吸引力,因为它们可以通过收购Palm进入美国市场。”他给予Palm股票中性评级。  

  据知情人士在本周早些时候透露,Palm正在同高盛和Frank Quattrone的Qatalyst Partners合作,希望找到一个买家来收购公司。  

  4月14日,在Philip Falcone的Harbinger Capital Partners发布通告声称买入了Palm公司9.5%的普通股股票之后,Palm股票应声上涨3.1%。  

  Chen表示,华为迫切希望打开美国手机销售的局面。他说:“我们认为,能够在北美市场销售智能手机这一点越来越重要。”  

  华为正在英国等国家销售基于谷歌Android软件的智能手机。它打算今年将北美业务部的员工数量增加50%,达到大约1500人。华为一共在北美地区设立了9个办事处,包括多伦多、芝加哥和圣地亚哥等地。  

  据国外媒体报道,据知情人士称,Palm早在2月份的时候就通过投行的介绍与华为取得了联系,双方就可能进行的收购交易进行了初步谈判。 Palm发言人Lynn Fox对此未予置评。  

  去年,华为北美地区销售收入增长了63%,达到4.08亿美元。华为从去年开始向高速上网服务供应商Clearwire提供设备。它在北美地区的其他客户还包括MetroPCS Communications,后者为它销售一款触屏手机。 Chen表示:“我们在手机业务上看到了巨大的潜力和增长前景。”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