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存货量增加 要求客户先提货再下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台积电存货量增加 要求客户先提货再下单
2010年04月16日 16:52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国外媒体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受到存货量持续增加的威胁,台积电公司已经要求与之合作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在将现存的订单货物提取之前停止向台积电增加订单。

  台积电目前一方面正面临着客户订单量过多的尴尬局面;而另一方面,与其合作的“无工厂”(即那些没有自己的晶圆厂、只负责产品设计而将制造外包给代工厂的企业)从今年二季度起在晶圆片产品的提货方面却放慢了脚步。

  台积电拒绝对其未来库存水平进行预测,公司表示其将会在详细研究一季度公司营运情况之后再给出二季度的预期报告,其中就包括了库存量方面的问题。

  该知情人士还表示,不久之后的劳动节假期可能会使得系统供应商推迟制定远期的库存情况报告。由于系统供应商方面的订单数增幅放缓,集成电路(尤其是模拟集成电路芯片)设计企业的库存量正在不断增加。

  台积电目前集成电路产品的库存量已经比其销售水平高出大约50%,而集成电路积弓形片模型产品的库存量也超过销售水平20%之多,由此台积电也不得不采取了存货控制手段。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