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12亿美元收购奔迈 预计将7月底前完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惠普12亿美元收购奔迈 预计将7月底前完成
2010年04月30日 13: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惠普公司4月28日宣布,斥资12亿美元现金收购陷入困境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奔迈(Palm),该笔交易已经得到双方董事会批准,预计将于今年7月底之前完成。

  通过这次交易,惠普将获得包括硬件和软件等在内的奔迈专利技术,奔迈现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乔恩·鲁宾斯坦预计将会在新公司内留任。

  “收购奔迈是一个变革性的时刻。”惠普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称,其希望通过自身强大的财务实力以及全球规模,在不断发展的移动市场中抢占先机,增强在全球范围内的竞争力。

  鲁宾斯坦则表示,希望利用奔迈出色的系统,加上惠普的财务资金和品牌影响力,在未来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他透露目前双方尚未有关于未来发展的具体蓝图,一切细节还需进一步研究。此前,奔迈由于经营不善而严重缺乏资金,不得已宣布出售公司所有业务。

  业内人士认为,收购奔迈将令惠普能够与苹果等全球领先的智能手机生产商展开竞争。数据显示,惠普最近一个财季的毛利率为22.8%,远远少于苹果的41.7%。据权威机构预计,2010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成长35.5%,达到2.47亿部。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