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市场 平板电脑智能手机龙争虎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移动互联网市场 平板电脑智能手机龙争虎斗
2010年05月14日 10:47 来源:赛迪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报道,ARM公司高管日前表示,苹果iPad的发布将吸引众多厂商加入平板电脑领域,2010年预期将有超过50款平板电脑问世。

  平板电脑显然已非苹果一家“舞台”。国内市场上,长城电脑日前正式推出了其自主研发的Gpad及Gbook两大系列平板电脑产品。

  据了解,作为移动互联网市场的重要成员,智能终端厂商同样不甘示弱。市场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总量达到5400万部,同比增长50%。

  2010年的移动互联网市场上,平板电脑与智能手机两大阵营的龙争虎斗格局已然成形,并愈演愈烈。尽管,谁能独占鳌头尚需时间检验,但可以肯定的是,在未来的终端大战中,选择最合适的市场切入点才是决胜关键。

  根据《北京商报》报道,日前正式推出两大系列平板电脑产品的长城电脑不仅是首个推出平板电脑的中国大陆厂商,而且是全球范围内最早发布两大架构平板电脑的厂商。这也预示着,长城电脑迈出了移动互联网战略的第一步。

  2010年4月19日,联想集团宣布正式启动移动互联战略,并推出乐Phone、Skylight、ideapad、U160等移动互联终端。作为智能手机的开山鼻祖,黑莓一直在高端商务市场占据主导位置。随着智能手机逐渐向大众普及,黑莓也开始在个人用户市场发力。RIM公司联席CEO迈克·拉扎里迪斯日前宣布,将会尽快推出下一代手机系统平台。

  从国内外PC厂商,到智能手机制造商,尽管动作各异,但终极目标都指向了移动互联网市场。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两大阵营已在移动互联网市场上成“逐鹿”之势。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