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要求谷歌删除通过街景搜集Wi-Fi数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英国要求谷歌删除通过街景搜集Wi-Fi数据
2010年05月19日 10:03 来源:赛迪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通过“街景”(Street View)项目收集Wi-Fi网络数据事件的后遗症还在继续,英国政府要求谷歌完全销毁通过其“街景”项目收集的Wi-Fi网络数据。

  据《卫报》报道,在谷歌于上周五披露其通过“街景”项目偶然收集到的个人Wi-Fi网络数据后,英国信息委员会办公室在18日发布了上述命令。据悉,这次事件主要涉及谷歌的图像资料采集车辆在运作过程中,无意搜集了附近无线网络传送的个人隐私数据,其中包括一些用户的电邮内容、图片和网页浏览历史等。

  谷歌公司表示,它愿意向外界公布其数据库,以审查其资料并确保完全销毁。英国信息委员会办公室在报告中称,由于谷歌没有通过网络来收集个人的全部网络数据流,因此,没有必要保持这些数据作为今后诉讼的证据。

  但是,在英国的隐私倡导者对英国信息委员会办公室在对待谷歌的做法方面表示非常失望。据报道,谷歌之前告诉德国政府以及公众称,并没有收集这一类型的个人数据。同时,爱尔兰政府之前也要求谷歌删除通过“街景”项目在爱尔兰获得的数据,谷歌在其更新的博客(原博客发布于上周五)中称,它这样做“是以完全独立的第三方存在的”。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可能会开始一个初步的调查。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