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第四代手机高调亮相 苹果诱惑再"改变一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iPhone第四代手机高调亮相 苹果诱惑再"改变一切"
2010年06月09日 14:01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凌晨1点,苹果公司CEO史蒂夫·乔布斯在旧金山召开的2010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全新的iPhone第四代手机——iPhone 4。正如iPhone 4广告语“再一次,改变一切”,新一代苹果手机以更薄的机身、更清晰的屏幕和更强大的功能,让苹果迷们体味了改变的惊喜。 《商业周刊》撰文称,i-Phone 4视频通话和先进的手机屏幕技术超越了所有对手。

  但也有分析师毫不留情,视频通话无疑将成为iPhone 4的最大卖点,但仍无法缓解来自谷歌Android手机系统的竞争压力。市场调研公司NPD上月发布的报告称,今年一季度An-droid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已经超过了苹果,达到了28%,苹果份额仅为21%。

  面对竞争压力,iPhone 4无论从外形还是性能都较前一代产品突破不少。 iPhone 4机身厚度仅9.3mm,比已经够薄的iPhone 3GS更“省”了24%;屏幕尺寸虽然仍为3.5英寸,但由于分辨率增加至960×640像素,其清晰度是前一代iPhone的四倍。 iPhone 4还首次加入了前置摄像头,支持视频通话;背面的摄像头也从320万像素提升到了500万像素。此外,iPhone 4的电池续航力也较之前版本更加出色,能够坚持7小时的3G状态通话时间,待机时间更长达300小时。另一项颠覆性的改变在于,i-Phone 4支持多任务处理,可以同时运行多个应用程序,并在它们之间快速切换。

  前三代iPhone产品已经取得难以复制的成功,但由于Android操作系统的免费优势,越来越多的美国电信运营商推出了Android系统的手机,在美国以外市场,Android手机系统也越来越受欢迎。有预测说,受价格因素影响,Android未来三年市场份额将达到40%-50%。调查机构IDC的分析也认为,基于Android系统的智能手机将在 2013年威胁到苹果 i-Phone的主导地位,Android系统将安装在6800万台智能手机上,成为继诺基亚Symbian之后第二大手机操作系统。

  这次,苹果的新改变能否捍卫其智能手机领导者的地位,一切还有待销售量来说话。据了解,iPhone 4将于6月24日率先在美国、法国、英国、德国、日本五国发售,16GB和32GB版本的价格分别为199美元和299美元。根据苹果的推广计划,9月底前,iPhone 4将至少在88个国家有售,而记者从苹果中国公司方面得到的消息是,iPhone 4在中国的上市日期还没有最终确定。

  昨天的开发者大会上还透露了iPad的销售情况,每3秒钟就卖出一台iPad的好成绩足以令苹果稳居“全球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目前,iPad已累计销售出200万台。一个有意思的细节是,此次开发者大会的入场券创纪录地在8天内销售一空,5000名开发者花费近1600美元,只为了现场聆听乔布斯的演讲和第一手获知苹果新品动态。(记者 陆绮雯)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