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游结束"无法可依" 企业呼吁细化部分规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网游结束"无法可依" 企业呼吁细化部分规定
2010年06月23日 07:3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于新出台的办法,国内主流的网络游戏企业态度淡定。接受采访的几家网络游戏公司均表示,办法的出台对于网络游戏行业的健康发展有促进作用,有利于规范市场,将在随后的经营中严格遵循规定。

  “规定把原先就存在的一些比较分散的管理规定系统化了。”国内某网络游戏公司高层表示,“并没有太多新增加的内容,只是在罚则方面表现得更加细致了一些。比如针对虚拟货币的管理,去年由几家部委联合下发的规定中就已经做出过明确规定。”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办法总体上内容清晰,并很容易理解,但缺少相关细则,一些条款依然显得模糊,在执行过程中因理解不同容易发生偏差。

  某网游企业高管以办法第十六条中“以未成年人为对象的游戏不得含有诱发未成年人模仿违反社会公德的行为和违法犯罪的行为的内容”为例,认为“太过模糊”。

  “一个结果可能存在很多种原因,作为合法的企业,我相信没有人愿意用自己的产品去‘诱发’用户进行违反社会公德的行为。”该人士称,“但是网游产品本身是非常复杂的一种存在,两个不同的用户在面临同样场景的时候,做出的决定可能截然相反,这是网络游戏的多样性,也是其魅力所在。作为开发者,如果只看到这样一种模糊的规定,而寻找不到可执行的细则依据,很难说可以做到尽善尽美。”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