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公布增发融资计划 大股东逢高套现近3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京东方公布增发融资计划 大股东逢高套现近3亿
2009年06月15日 10:0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六,京东方A披露:大股东北京京东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6月8日至6月11日期间通过二级市场共减持了5359.56万股的公司股份,成功套现近3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6月8日晚,京东方A宣布完成120亿元增发融资计划,公司股价则借此消息在此后两天大幅飙涨逾40%。经过连续两日的爆炒后,京东方股价在随后的两个交易日连续接近跌停。分析人士指出,股价上演过山车,与大股东减持及公司业绩不无关联。

  由于无法获得京东方投资在不同时段的减持数量,按照6月10日和11日两天的最低价格5.28元/股计算,京东方投资此番减持套现金额接近3亿元。公开资料显示,此次减持后,京东方投资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占增发后总股本的8.74%,比并列第二大股东柯希平和上海诺达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所持8.45%的比例高0.29%。

  相关产业分析师表示,目前京东方各大股东持股比例均不超过10%,股权很分散。液晶行业正在回暖,作为有一定研发技术的国内面板企业,京东方的前景相对乐观,不过当前市场正处在调整期,未来股价波动仍会继续。(牛颖惠)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