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价格近期大涨 平板电视价格同比降两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面板价格近期大涨 平板电视价格同比降两成
2009年07月27日 15:4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平板电视的面板价格近期大涨,增加了生产成本,但记者日前走访北京家电卖场发现,平板电视在竞争压力下并未涨价,相反还有下跌趋势。今年暑期,北京家电卖场平板电视总体价格较去年同期下降两成。

  大中电器统计数据表示,今年暑期,各尺寸液晶电视的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近两成。40寸国产液晶电视目前售价在4000元左右,42寸液晶价格在4400至7000元之间,46至47寸价格跨度较大,在5500至12000元之间。而合资彩电46至47寸价格较高在7000至20000元之间,但其他小尺寸液晶电视价格与国产品牌差距并不大。

  而苏宁电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没有接到厂家因面板价格上涨而涨价的通知,相反,倒是刚接到创维、海信55寸液晶电视降价千元的通知。

  “平板电视上市以来价格一直下降,没有过涨价的时候。”大中电器总经理赵瑞杰告诉记者,一些媒体揣测的“国产品牌近期通过推出新品变相涨价”是不存在的。 而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今年上半年,国产彩电企业通过降价,将市场占有率提高到60%。(记者窦媛媛)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