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电器研究院:洗衣机新国标下月起实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家用电器研究院:洗衣机新国标下月起实施
2009年08月31日 15: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从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获悉,国家对洗衣机产品的新标准GB/T4288-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动洗衣机》将于下月起正式实施,这将是一项综合评定洗衣机的重要国家标准。据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宫滨介绍,这项新国标将对洗衣机产品的洗净比、含水率、噪声、耗水量、洗净均匀度、无故障运行时间等六个项目进行分等分级,每个项目分为A、B、C、D四个等级,六项指标检测结果全是A级的将被评为6A洗衣机。通过6A认证的洗衣机产品,将张贴统一的金色6A认证标志。目前已有海尔、西门子、小天鹅、美的、博世、三洋、吉德、新乐品牌的数十款高端产品首批通过6A产品认证。据了解,此次新国标评定增加了洗净均匀度的检测,据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综合检验部部长鲁建国介绍,因为洗衣机的洗涤过程比较复杂,原有标准只有洗净率这一项指标能够反映洗涤衣物的干净程度,但它只能反映所洗涤衣物干净程度总体的平均水平,对于单件衣物的洗涤状况则不能清晰表达。而洗净均匀度则能够反映每一件衣物的洗涤结果即干净程度的分布,是展示洗衣机洗涤效果的重要指标。他表示,6A洗衣机的评定将对我国洗衣机行业提升技术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会成为消费者选购高端洗衣机的重要依据。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