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关注度第一LED背光液晶电视缘何备受宠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市场关注度第一LED背光液晶电视缘何备受宠爱
2009年09月04日 09:2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最新的调研数据显示:目前消费者对于LED液晶电视产品的关注度已高达75%,位列排行榜第一。特别是近日LGD强势推出的“240HZ径直式LED背光”技术,更是为LED液晶电视产业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令消费者趋之若鹜。那么,LED液晶电视到底具备什么样的尖端品质和魅力,能够获得如此强劲的发展势头呢?

  据中怡康对全国22个省消费者抽样调查数据显示,有超过70%的消费者选择LED液晶电视是认为它外观时尚、轻薄,更符合了现代家居风格。

  的确,LED液晶电视的超薄外观挑战了人们对“薄”的认识极限,完全迎合了消费者对于个性化产品的需求。例如LG新推出的直下式LED液晶电视最薄之处仅24.8mm,而传统液晶电视由于技术上难以跨越很难实现如此超薄的设计。

  除了外观轻薄之外,LED背光液晶电视在画面表现方面也得到了质的飞跃。特别是LGDisplay公司的主打明星产品“直下式”LED液晶电视,更能将LED液晶电视的优势淋漓发挥。

  此外,LED光源还有一种叫“侧边式”的排列方式。由于“直下”对画面的表现更加完美,因此更受业内人士的认同。以55寸产品为例,直下式产品将3000多个LED灯均匀地分布在了面板的背后,使得背光可以均匀传达到整个屏幕上。同时,它还把背光划分若干单元格单独控制,这样能够表现出非常完美的黑色。

  而LED背光源的另一种排列方式———侧边式则是在面板的边框处安装了400多个LED,这样便减少了近7倍的LED灯数量,因此容易使画面亮度以“X”的形态减少。因此,专家普遍认为直下式LED背光可以更准确地呈现图像。

  通过对LED背光液晶电视的优势介绍,可以看出LED液晶电视成为消费者第一选购产品将是大势所趋。最后专家提醒消费者,LED液晶电视最重要的元件还是面板,大家在选购时不要一味地追求薄,而忽略了对优质面板的选择。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