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旧换新调查结果出炉 回收销售同步成热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以旧换新调查结果出炉 回收销售同步成热点
2009年09月09日 09:0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电“以旧换新”首份企业版消费调研报告出炉。近日苏宁在全广东范围开展的“以旧换新”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在参加以旧换新活动中,最关注的是旧家电回收以及新家电购买可否同步,关注度高达40.7%;而在所有以旧换新的需求中,彩电占比最高,达到了40%以上,同时有近六成消费者愿意通过以旧换新购买新家电。

  据了解,此次调研共计收到有效问卷2753份,而在消费者最关心的以旧换新流程方面,关注度最高的是旧家电回收及新家电购买可否同步,关注度为40.7%。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现在正是家电消费旺季,家装、婚庆等刚性需求明显,消费者既想在最短时间内把电器配备齐全,又希望能够享受到国家的补贴,因而以旧换新是否便利也就成了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在以旧换新的需求方面,统计结果显示:有近70%的消费者知道以旧换新,近60%的消费者愿意通过以旧换新进行新家电购买,同时在各类电器的更新需求方面,彩电更新需求最大,达到了45.91%,其次为冰箱达到21.9%,洗衣机也有17.29%,空调、电脑分别为8.77%和6.13%。

  业内专家同时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对于家电市场的拉动效应有限,婚嫁市场又一般不会受到客观因素影响,因此在接下来的十一黄金周,家电产品的更新换代将成为拉动家电消费市场的新的也是仅有的主力增长点,尤其是在家电普及率较高的一、二级城市以及富裕地区的三、四级城市。”

  (冯秋瑜)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