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工电器检测行业加快建设世界实验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电工电器检测行业加快建设世界实验室
2009年11月10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十一月十日电(赵龙)“中国的电工行业已经进入世界强国行列,具有很强的世界竞争力;因此,相应的检验检测应该跟上这个步伐。”今日,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邢玉久在中检集团投资苏电院签约仪式上表示。

  作为中国电工检测行业的一次“战略性”合作,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同苏州电器科学研究院的签约,吸引了业界关注的目光。

  中检集团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国字号”跨国检验认证机构,具有丰富的国际检验认证业务经验;而主要从事高低压电器等领域检测的苏州电器科学研究院,在设备技术上已颇具优势,此次签约意味着将强强合作,资源互补,联手打造检验检测行业的新高地。

  “此次合作,很有可能打造出高低压电器检测行业的‘航空母舰’级平台,对从整体上提高我国检验检测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国家认监委副主任顾基平认为,一个国家的检测能力与其经济发展水平有密切联系,随着中国家电等产品出口量日益攀升,产品检测可信度要求也需不断提高,这个平台的建立将为其提供质量保证,提高检测的规范性、准确性和认证的有效性,有利于促进国民经济对外贸易的发展。

  邢玉久表示,苏电院拥有一流的硬件水平、规模,以及很强的实验能力,此次合作,是在国家提出振兴装备制造业要求的大背景下,检测力量扩大“战略联盟”迈出的重要一步。(完)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