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电视将实现2D/3D双向切换观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3D电视将实现2D/3D双向切换观看
2010年01月27日 13:4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D持续火热,内容成为最受消费者关注的问题——没有3D节目内容,购买3D电视机不也枉然?不过,消费者不用太担心,彩电厂商也早就注意到这个问题。记者在截稿前获悉最新消息,国内厂商康佳与国际大头索尼都将在中国市场发布家庭用3D电视新品,具备2D/3D互换功能。

  双模电视:

  3D电视机将具有2D功能

  日前,康佳集团多媒体营销事业部市场部总经理黄心仲向记者表示,“近日康佳会率先在国内推出家庭用3D电视产品,产品具备2D/3D双重的模式,在没有足够3D节目内容时,用户可以无障碍地切换到2D模式下,像现在一样看普通电视节目。”

  无独有偶。1月20日,记者采访索尼家庭娱乐业务本部第一业务部高级部长吉川孝雄时,他也表示索尼今年夏天在中国市场推出的3D电视新品也将具备2D/3D双模,用户可以任意在两种观看模式下切换。

  可视角度:

  眼镜可视角度约120度

  在索尼3D电视体验现场,记者亲身体验了该款新品——需要戴上专用的3D眼镜。

  有趣的是,在体验时,有同行不时惊呼“我没有看到3D画面呀”、“为什么突然又变成2D画面了”。据索尼中国公司技术人士表示,目前演示的3D眼镜在电视机90度范围内可以感知识别3D画面,而一旦人走动超出范围,观众就只能看到2D画面。并且,3D电视目前最佳的观看距离为2米左右。该人士还透露,正式销售的3D电视机其红外感应设备是内置在电视机内部,3D眼镜的可视范围会达到120度。

  价格走向:

  将高于LED液晶电视

  除了内容和观看体验外,用户还关心的就是价格。康佳的黄心仲告诉记者,“产品都会采用LED背光源技术,因此属于液晶电视中的‘贵族’。”他透露,3D电视尺寸也将重点放在40英寸以上,价格肯定比LED液晶电视刚上市时还要高。

  面对记者价格过高用户会望而止步的疑问,相关人士表示,3D电视的体验明显不同于2D电视,有众多消费者对于新技术、新体验的追求会超出对价格的关注,因此不担心没人购买。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