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电视需求遇冷 企业称推3D只为避免空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3D电视需求遇冷 企业称推3D只为避免空白
2010年05月10日 10:28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信电器总经理刘洪新表示:“3D电视能否打开市场,还要看消费者的需求。企业之所以推出3D电视,是要做到产品设计和生产上没有空白区。”

  随着各品牌3D电视陆续展出和面市销售,3D终于从概念走向了消费者的生活。两万左右的价格,无疑会使一部分追求视觉效果的电视发烧友可以享受到在家就能看3D的效果,但是,能够拿2万买电视的消费者,到底能占到家电消费者里多大的比例呢?

  众所周知,随着我国家电企业的发展和外资家电企业的进入,我国的家电市场已经形成了一个相对成熟的市场。

  首先,国产品牌的电视生产企业随着自身技术的发展和创新,渐渐掌握并研发了电视制作的新技术。

  其次,2010年前后,国家政策上扶持中国平板电视的发展,我国自建并引进了数条电视面板的生产线,这两点就从成本上大大降低了国产平板的生产成本,而且,这一成本还在降低的过程中。

  加之,国家为了扩大内需提出的“家电下乡”、“以旧换新”及“节能惠民”等政策,也从客观上,使消费者不需花太高的价格,就能够在国内外各品牌中选择到适合自身需求的产品。

  当然,不排除在一、二级市场上,有消费者对3D有很大的需求,但是,记者认为这样的消费者,尚在少数。从五一的市场情况也可以看出,除了三星,其他厂商的3D电视也基本上没消息。众多电视厂商如此热衷的推出3D电视,市场却并未给他们一个热情的回报。这样的情况下,厂商对3D电视的市场预期到底有多少呢?

  海信电器总经理刘洪新表示:“3D电视能否打开市场,还要看消费者的需求。企业之所以推出3D电视,是要做到产品设计和生产上没有空白区。”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