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以旧换新将继续 买卖双方都有“想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家电以旧换新将继续 买卖双方都有“想法”
2010年05月14日 11:4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去年开始实施的家电以旧换新政策为消费者带来不少优惠,国家有关部门3月下发通知,称原定在5月31日结束的该政策将继续实施并在全国推广。记者调查了解到,大部分商家和消费者都希望该政策在延续下去的同时扩展到更大范围。

  一半购买者以旧换新

  据了解,家电以旧换新政策自去年6月在9个省市试点实施以来,取得明显成效。据此,将继续实施这项政策,并在具有拆解能力等条件的地区推广实施。

  记者从中山市经贸局了解到,虽然目前尚未收到上级部门的有关通知,但是他们已经就此事向省里咨询过,得到的答复是这一政策应该会延续下去。

  记者从中山市经贸局了解到,截至今年5月6日,中山共有63252台电器获得以旧换新优惠,销售总额达到2.5亿元,产生补贴1800多万元,在全省排名第五位。

  中山苏宁的有关负责人表示,政策实施大半年以来,市民对以旧换新政策已经有了相当的认识,购买冰箱、洗衣机、彩电、空调的消费者中有超过五成都采取了以旧换新。

  消费者不了解政策细节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以旧换新政策很受消费者欢迎,但是仍有部分消费者对于该政策的一些细节不太了解。另外,消费者和商家除了希望该项政策能够延续下去外,还希望该政策能在细节上做一些调整,以使大家能够获得更多实惠。

  刚买了一台新空调的林小姐告诉记者,她觉得“为拿补贴需再跑回卖场一趟”有点麻烦。她建议最好能在购买时就将补贴给付消费者,简化手续别让人多跑一趟。

  而有卖场负责人则表示,他们希望优惠政策能够扩展到更大范围,比如扩大到厨房电器、3C产品等,并进一步提升优惠额度。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