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电视成彩电市场关注热点 相关标准筹备制订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3D电视成彩电市场关注热点 相关标准筹备制订中
2010年06月23日 07:4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D电视已经成为2010年彩电市场关注热点。

  昨日,广电总局规划院内部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广电已经在筹备相关标准的制订工作。而工信部人士也透露,正在研究、制定3D电视相关标准,其中国家标准《立体电视术语》和行业标准《立体电视图像质量测试方法》已经讨论过数次,目前在对产品作针对性测试。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郝亚斌也表示,正在参与工信部相关标准的制订工作。这意味着,制约3D产业发展的标准问题正在破冰。

  工信部科技司质量处处长马民在日前举办的2010年3D电视产业趋势发展论坛中表示,3D电视迅速崛起,必将成为电视厂商新的利润增长点,带动显示器、处理芯片、软件方案、消费终端等整个3D产业链的发展。

  据悉,目前主流彩电企业已全面涉足3D电视,中国市场上索尼、长虹、创维、TCL、海尔、康佳等主流彩电企业纷纷发布3D电视新品。同时,夏普、松下、东芝的3D电视产品也已经在日本销售,预计8月份在中国上市。

  据苏宁电器副总裁范志军介绍,自3D电视4月进入零售卖场,目前在整个北京苏宁的渠道,上柜销售的品牌主要是海信和三星,周销量约为150台左右。范志军表示,这已经是相当值得兴奋的成绩。

  马民表示,随着三网融合的推进,IP电视将会很快进入家庭,这可成为3D电视最好的终端产品。如果在内容和价格上有一个突破,估计就会有一个井喷的发展。

  郝亚斌告诉记者,3D标准包含的范围非常广,目前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也在主导对3D整机系统的测量评估标准进行起草,而包括TCL、海信、长虹创维以及三星在内的国内外彩电巨头也都参与其中。(温婷)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