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 切莫揣着明白装糊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网购 切莫揣着明白装糊涂
2010年04月16日 09:50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常会有朋友跑来问我,能不能帮忙鉴别一下某件网购的大牌产品的真伪。每每遇到这种情况,我总是如下回答:要鉴别,去专卖店。

  和大多数人一样,我也经常从网上购买东西,网购的经济性和便捷性自是毋庸置疑,我也同样会遭遇到假货的困扰。我的办法就是给自己设定一个原则:买前小心谨慎,买后放宽心胸。钱都已经花出去了,拿到手后还要疑神疑鬼,不是庸人自扰吗?再说了,那您买之前都干吗去了?还有就是,您网购时可千万别揣着明白装糊涂。明明花的是二三十块钱,却希望拿到的是专卖店里卖两三千的货,这不是自己给自己找堵吗?

  话说回来,一般人都不敢去专卖店验货,担心的就是万一现场验出是假货丢不起那脸。可我还真有一朋友跑去专卖店里验货。进店以后,朋友和导购说东西是他人所送,但款式不合心意,过来看看能不能调换一下。大品牌一般都提供异店换货服务,但换货前导购肯定会仔细检查物品。朋友回来后得意地告诉我,没有购物小票这货肯定是调换不成,反正咱本意也只是想确定真伪,如果导购说货品有问题的话就把责任全推到送礼之人身上。

  不过实话实说,我也没试过去专卖店验货。如果您试了这方法管用的话,麻烦您告诉我一声,我下回也这么干!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