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外包业或见底回升 东软集团逆市创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软件外包业或见底回升 东软集团逆市创新高
2009年08月26日 09:4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权重股的一轮急速下跌,引领大盘一度下挫,软件股却逆势走强!中国软件(600536,收盘价23.02元)、浪潮软件(600756,收盘价14.42元)强势涨停,东软集团(600718,收盘价21.49元)不仅大涨逾5%,还创下本轮反弹以来的新高。

  “软件股的集体走强既有市场原因,也有业绩支撑的因素,”海通证券软件业分析师陈美风表示。

  软件股逆势启动

  昨日,以银行为首的权重股带领大盘一度下挫超过160点,而软件板块“一骑绝尘”,集体出击,中国软件在上午不到11时即封住涨停板,此时大盘已下跌近百点。此外,东软集团、海隆软件(002195,收盘价17.69元)、浪潮信息(000977,收盘价8.15元)、亿阳信通(600289,收盘价15.72元)、浙大网新(600797,收盘价5.38元)的表现也十分抢眼,收盘涨幅均超过5%。其中,东软集团不仅盘中一度冲上涨停板,而且股价还创下了本轮反弹行情下的新高,走势可谓相当强劲。

  海通证券软件业分析师陈美风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软件股的集体走强既有市场原因,也有业绩支撑的因素。由于软件股周期性相对较弱,受经济周期影响较小,在市场缺乏新题材的时候,“久未露脸”的软件股被相中是可以理解。另一方面,从已披露的中报来看,软件股的业绩总体不错,具备业绩支撑。

  外包业或第四季度复苏

  “东软集团的软件外包业务多年的增长率都保持在20%~30%以上,因受日本经济衰退影响,预计公司今年的增长率将下降到5%~10%。由于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软件外包供应商,海外订单尚能保持。近期,多方面经济数据显示日本经济开始复苏,这对以日本为软件外包核心业务的东软集团具有重要意义。一旦日本经济稳定,软件外包量会重新快速增长,作为对日外包最重要的供应商之一,东软集团将是受益者。”银河证券分析师王家炜认为。

  中金公司分析师赵苏在最新的研报中判断,外包业基本面可能在第三季度见底,第四季度复苏。随着海外经济的回暖,A股外包龙头东软集团无疑将最受益,对外业务占营收比例较小的浙大网新也会受益,但影响程度较弱。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