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称欧盟反垄断处罚是错误:明显不适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英特尔称欧盟反垄断处罚是错误:明显不适当
2009年09月16日 08:54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16日消息,英特尔在提交给法院的文件中称,欧盟管理部门今年5月裁决英特尔滥用垄断对英特尔处以1.06亿欧元(14.5亿美元)罚金的决定是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

  英特尔在欧盟官方杂志上发表的法律辩护中要求欧盟法院推翻这个反垄断裁决,或者减少“明显不适当的”罚金。

  英特尔称,欧盟委员会没有提供足够的证据支持对英特尔的指控。欧盟委员会指控英特尔在计算机芯片市场中利用强大的销售策略排挤竞争对手第二大PC微处理器厂商AMD。

  欧盟委员会命令英特尔停止非法的销售策略,如向宏?、戴尔、惠普、联想和NEC等PC厂商提供折扣让这些厂商购买英特尔的芯片并且出线让这些厂商停止或者延迟推出采用AMD芯片的计算机。

  英特尔称,欧盟管理部门裁决这些折扣是非法的是错误的,没有考察这些折扣是否实际上把AMD挤出了市场,没有考察对欧洲客户的销售是否有直接的、实际的和可预测的影响。

  英特尔称,它的权利受到了侵犯,因为欧盟管理部门没有批准英特尔进行第二次听证会对2008年7月提出的新的指控进行辩护,没有按照英特尔的要求让AMD为这个调查提供某些文件。

  欧洲初审法院还没有确定听取英特尔上诉的日期。

  (天虹)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